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来源可追溯 去向可查证
梧州市启动名特优产品六堡茶追溯体系建设项目
2019-04-21 08:5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李豪军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李豪军)近日,梧州市名特优产品六堡茶追溯体系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将有10家六堡茶企业共同参与到平台建设当中。这是4月20日记者从梧州市商务局获悉的消息。

近年来,借助政府开展的“广西有礼”“一市一品”活动,梧州市着力打造六堡茶名特优品牌,六堡茶产品的市场消费美誉度得到不断提升。随着政府对食品安全监管方面越来越重视,各地陆续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前段时间,梧州市商务局组织试点申报开展名特优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得到了自治区商务厅的肯定和专项资金支持,为梧州名特优产品六堡茶打造质量追溯体系。

“接下来,项目建设方中检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将对相关六堡茶企业进行深入调研,根据企业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追溯体系平台建设。”梧州市商务局秩序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六堡茶追溯体系项目建成后,消费者可以通过追溯体系查询六堡茶产品从种植、加工到销售,乃至六堡茶特点等一系列信息,对六堡茶有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同时,梧州市将通过构建六堡茶追溯体系,制定运行管理规范,结合企业验证等线下服务,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信息技术手段,建立质量追溯服务保障机制,从而引导和激励梧州六堡茶产业向标准化、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为梧州六堡茶提供“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可追溯服务。而该项目的建设也将进一步提升六堡茶产品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知名度、影响力,助推六堡茶出口快速通关,拓展市场营销新渠道。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