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下冲大排档深夜扰民

2019-04-22 10: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夜宵大排档与相邻楼上的住户似乎永远是一对矛盾,夜宵档老板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却可能是楼上住户不堪其忧而无法安睡的时候。大排档、夜宵档等为人们夜间消费提供了便利,但也容易产生噪音扰民的问题,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甚至引发矛盾和纠纷。近段时间,居住在市区下冲市场附近的居民正为此事而烦恼,他们在零距离问政平台反映下冲市场附近的夜宵大排档每晚都非常热闹,吵到附近居民睡不了觉,而且道路两旁停满了乱停放的车辆,占用了人行道和车辆通行道路。

下冲市场附近夜宵档门前道路上车辆乱停放。 卢海燕/摄

记者调查:楼下吵,楼上烦

4月17日晚上11时左右,记者来到下冲市场附近的夜宵大排档,此时的大排档正是热闹时候,店铺里已经坐了不少客人。由于晚上四周安静,食客所发出的噪音非常明显,而在夜宵档门前的马路上乱停放了许多车辆。据记者观察,这里附近大多是比较矮的楼房,一层是临街商铺,二层及以上是居民住宅,对于楼下的噪音,楼上听得很是清楚。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位在附近居住的市民李先生,他告诉记者,深夜时候喧哗声最为明显,希望出来吃夜宵的市民能够为附近居住的人考虑一下。“其实我们也是很无奈的,不可能直接跟他们发生正面的冲突。”

市民陈女士居住的楼房刚好在四楼,楼下就是夜宵档。“楼下的夜宵档经常营业到凌晨一两点,由于楼层低,睡不好是常事。”陈女士略有抱怨地说,他们夜宵档生意越是火爆,低层住户就越是“受罪”,睡眠没有办法得到保障,仿佛是没有尽头的痛苦的“失眠期”,深夜里夜宵档客人们此起彼伏、连绵不断的喧闹声最是让人头疼。

说起夜宵大排档深夜营业扰民的问题,下冲市场附近的大多数居民都表示,“很吵,经常睡不着!”夜宵档带来的环境污染和深夜大声喧哗的噪音给附近居民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市民心声:夜宵档不能和居民楼挨得太近

市民李先生表示,执法人员毕竟不能一直守在现场,有可能执法人员来了,情况就好转,执法人员一走,噪音又“卷土重来”,这样治标不治本。要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职能部门首先要从源头抓起,经营者开设大排档、夜宵档等不能和居民楼挨得太近,而要有足够距离,同时要杜绝露天经营的情况,并采取必要的隔音措施,这样能有效降低噪音对居民正常生活所造成的影响。在此基础上,出台更加细致明确的管理规定,各个职能部门既要做到守土有责,又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同时整治行动不能成一阵风,要把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明察和暗访有机结合,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对违规者露头就打、严惩重罚,在此基础上持之以恒严查严管,真正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这样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群众也能拥有一个更加温馨舒适的生活空间。

陈女士则表示,希望夜宵档老板能够听到附近居民的呼吁,提醒在夜间吃夜宵喝酒的客人尽量不要大声猜拳说话等,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可以适当在店铺里贴上一些温馨提示的标语以作提醒。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