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严格依法统计 打造宜居城市
李杰云到市统计局和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调研
2019-04-23 08: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4月22日,市长李杰云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统计局、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统计部门要严格依法做好统计工作,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城市管理监督部门要当好“城市建设提质工程”主力军,以工匠精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梧州城市管理水平。

在市统计局,李杰云听取了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和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他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部门不仅是统计数据,还要通过统计数据的分析利用,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李杰云要求,市统计局要严格依法做好统计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守住廉洁底线,确保数据真实,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加强组织建设,为提升统计工作水平提供坚强的保障,为精准施策提供统计数据参考;要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对接、加强监测预警,因势而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指导;要抓好统计法治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行为;要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按照国家、自治区的统一部署,高效组织开展普查工作,摸清家底,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要积极推进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力争创出示范,走在全区前列;要以新时代梧州精神为引领,加强统计部门队伍建设,力争上游,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李杰云走访了技术综合管理科等业务科室,察看办公环境,了解各科室业务开展情况。在工作座谈会上,李杰云重点听取了机构改革后城市管理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指导意见。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监督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抓班子、抓作风、抓改革,抓出了成效,城市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

李杰云要求,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要当好“城市建设提质工程”主力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以工匠精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积极借鉴学习先进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每一条路、每个环节的管理工作都做到极致;要加强城市管理的监管职能,提高城市管理数字化水平;要确保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明确机构职能;要加强队伍建设,重视专业人才的引进、培养;要抓好取水点上移、静脉产业园项目等重点项目工作,以新气象、新作风、新文化打造整洁、有序、宜居的城市环境,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

副市长徐文伟参加相关调研及座谈。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