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鸳江大桥桥头车水马龙,5人“牵手”炫车技,这样做太危险!

2019-04-23 19:35    梧州零距离   记者:罗卡妮

4月21日,一段被网友戏称为“梧州特技少年花式炫车技”的小视频在梧州部分本地微信群广泛传播。由于他们的驾驶方式很“独(危)特(险)”,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从网传视频可以看到,视频拍摄地点为鸳江大桥河西桥头处,一辆同时载着三个人的黑色无牌两轮车,与两旁各一辆单车并列在机动车道上往大桥方向行驶。令网友感到惊险的是,坐在两轮车后座的两名男子,伸出手牵着两旁的两名骑车者的手,拉动两辆单车同步行驶。从视频可以看出,两名骑车者完全没有动脚蹬踩单车。

视频截图

这几名少年在马路上的危险行为,不仅引起视频拍摄者的气愤,认为他们罔顾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还引起了不少网友的批评。

网友A:当年我隔壁班的同学也是这么骑的,后来躺医院好几个月……

网友B:这些“车神”真是年少轻狂。

网友C:看着就十分危险,但愿他们别“扮嘢”失手。

网友D:他们还只是个孩子啊,交警蜀黍能抓他们去考交规一百遍吗?

网友F:害己害人,孩子家长应负起责任。

今天(4月23日),记者从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该视频内容中间的机动车辆属于两轮摩托车,存在超员、不悬挂机动车号牌、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两侧的非机动车驾驶员存在驾驶非机动车攀扶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

万秀交警部门提醒市民群众,请按照交通安全法规,考取驾驶证,佩戴安全头盔,遵规出行。交警部门将依法对上述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其实,在马路上危险驾驶导致交通事故的案例比比皆是,每一个都是血的教训——

2017年6月,广东珠海一名15岁少年在飙车过程中,失控撞到路基,因头部遭到重击,少年当场死亡。

2016年11月,广西贺州00后小伙酒后载着一名同伴炫摩托车特技,致使同伴从车上跌下当场死亡。

2015年4月,江苏扬州泰州机场附近,一名20多岁的摩托车手表演摩托车特技时,突发意外,当场死亡。

网络配图

摩托车的正确打开方式——

1.未成年人不能驾驶摩托车;

2.驾驶摩托车要自觉戴好安全头盔;

3.未年检或已达报废期的摩托车不要上路行驶;

4.驾驶摩托车上路,要做到有牌有证、投保险、限两人、靠右行;

5.不要酒后驾驶摩托车;

6.十次肇事九次快,驾驶摩托车必须注意控制车速。

记者:罗卡妮

编辑:黄东莹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