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男子“鬼手换钞”,一名八旬老人被骗千元,太气人了……

2019-04-23 19:40    梧州零距离   记者:陈业漾

4月22日晚,人民日报微博发布一条“男子鬼手换钞骗8旬老人千元,监控拍下全过程”的微博并附上视频,文字内容称:4月16日,广西梧州一小卖部店主称,一名男子来买烟,说去喝喜酒需封红包,要求找零全部换成10元。自己守店的奶奶找钱时,男子假装帮忙数钱,快速偷走1000元,老奶奶知道被骗后,气得胃痛。目前店主已报警。

视频:

随后,也有“环球时报”等大V转发该微博。

通过人民日报微博附上的视频可看到,男子在买烟时,用现金支付,在老奶奶找零钱的时候,靠近钱箱实施作案。

根据视频中店主陈女士描述,男子一开始称要10元的新钞用来封红包,嫌老奶奶动作太慢,自己帮着拿钱箱里的钱来挑新钞,随后又说要新的20元,又帮着老奶奶挑新钞,接着又说要50元的新钞。一来二去之间,老奶奶反应不过来,男子“鬼手换钞”已经得逞,一千元钱落入了男子口袋中。“奶奶是好心帮他换零钱,被气得胃又疼了,明天还要叫我去梧州帮她拿药。”视频中店主陈女士说。

图为男子换钞的手部动作截图。

图为男子偷钱得手后将钱款塞进后裤袋的动作。

视频中,店主陈女士称,已是第三回遭遇类似情况了。

截至今天(4月23日)16时,人民日报发布的这条微博留言达到1181条,视频播放量达到497.2万次。网友们义愤填膺,纷纷指责该男子。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记者尝试多方了解该事件的信息,但无法查证该事件的具体事发点。

在此也提醒大家,骗子多挑老人家下手,一定要多加防范,遇到类似情况应及时报警。

记者:陈业漾

编辑:黄东莹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