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超标车”仍在售 “国标车”有点少
梧州市尚未有市民领取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车牌
2019-04-24 15:5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邱宜 通讯员 李蔚怡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邱宜 通讯员 李蔚怡)4月22日,距离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实施已有一周时间,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至今尚未有市民到车管部门领取“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车牌。记者走访了解到,这或许与梧州市面上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未完全展开销售有关。

多家商铺仍在销售“超标车”

从4月15日起,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实施,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禁止销售。4月19日至22日,记者持续对市内大学路、文澜路、新兴二路一带的电动车销售店铺进行走访观察。

4月19日上午10时许,文澜路、大学路、新兴二路一带的电动车销售店已开门营业,几乎所有商铺内展示的都是“超标车”。记者走进一家电动车品牌专卖店咨询,该店店主表示品牌尚未有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车型到店,因此目前还在销售“超标车”。当有市民进店咨询关于“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时,部分电动车销售店的工作人员还会继续向市民推销“超标车”。

不过,也有部分店铺已经准备了三四款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我们店里的新款电动自行车参数完全符合‘新国标’,后续还会有更多款式到店供市民挑选。”文澜路一家店铺的销售人员说,近段时间店里的“超标车”卖得比“新国标”车辆要好些,不少市民对“新国标”车辆还在观望,想看看政策动向或等更多新款车型到店后再购买。

电动车市场或迎来转型

4月22日,记者再次走访发现,市面销售情况已有所不同。在大学路一带,有少数电动车销售店铺闭门不营业,而尚在开业的店铺中,不少店铺的“超标车”存货量较19日相比明显减少,还有部分商家挂出“超标车仅需千元”的促销标语。一名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品牌已停止生产“超标车”,市场迎来转型期,为了去库存,“超标车”的售价会相对便宜一些,厂家也给出了一些促销方案,因此吸引较多市民购买。

何时会有大批量的“新国标”车辆进入梧州市场?多家电动车销售店铺的工作人员表示,可能要等到6月15日后或是今年8月、9月,且未能预估届时车辆价格是否会有大波动,一切还要待品牌或厂商放出准确消息。记者留意到,目前市面销售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售价在3000元至5000元之间,其中,部分品牌高配车型售价达6000元。

至于选购“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还是“超标车”的问题,市民各有看法。市民赵女士表示,自己想购买一辆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代步,这样能安心上路行驶不必担心车辆因“超标”被查。市民黄先生则表示,目前“超标车”价格较便宜,自己想购买一辆,不过会根据车辆型号并及时考驾照、为车辆上牌。在采访中,大部分市民都表示,希望商家在销售车辆时,能如实告知车辆的参数及是否符合“新国标”,让顾客明白消费。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还没发出第一张“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车牌。市公安交警部门为落实“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注册登记工作,已陆续开始到我市销售电动车的商铺了解相关情况,对店内在售的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新国标”进行初步调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