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青梅之乡”打造特色品牌引客来
苍梧县狮寨镇第一届青梅节活动丰富多彩
2019-04-25 09:5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梅花芳菲尽,青梅煮酒时。4月24日,苍梧县狮寨镇第一届青梅节活动在狮寨镇人民政府广场隆重举行。开幕式、狮王表演、“青梅王”评比、青梅酒品鉴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和游客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在“青梅王”评比中获奖的古东村甘林组果农黄应义,挑着自家的青梅来到舞台上领奖,他种植的青梅以单株产量150公斤获得一等奖。“我家的梅王树是1992年种植的,果大、肉厚。若非受天气影响,产量还能增多。”领奖时,黄应义高兴地说,自家种植有120多棵青梅树,预计今年总体产量约3000公斤,按照4元/公斤的市场收购价格,收益可超1.2万元。

青梅果子酸爽可口,而由其制成的青梅酒又别有一番滋味。“扑面而来的除了梅子的酸香外,竟然还有着极为甜腻的杏仁味。喝下后,酸梅味瞬间占据了整个口腔,酸意并不强烈,却带来了极其明显的生津感。”在青梅酒品鉴活动上,专家道出了自己的评价。当天,共有10个青梅酒品鉴样品参加了品鉴活动,品酒专家从视觉(颜色)、嗅觉(香味)、味觉(酸、甜、苦)等方面进行打分,评选出相关奖项。

有了好的青梅果子,关键还要如何更好地让这些果子“走出去”。当天,在狮寨镇农产电商节启动仪式上,狮寨镇与广西拜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建的网上销售平台正式开通,进一步扩宽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仅当天,通过该网上销售平台销售的青梅订单就达到了2.5万公斤。

“狮寨镇是‘青梅之乡’,全镇种植有青梅树5000多亩。通过举办青梅节活动,可以以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展示、宣传狮寨镇的乡土人情,让大家更加关注和了解狮寨镇。”狮寨镇党委书记李华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