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们的价值观】
诗歌吟咏助残故事
梧州市开展助残主题诗歌征文比赛
2019-04-25 10:4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实习生 莫惟珺 通讯员 刘涛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实习生 莫惟珺 通讯员 刘涛)“蝶爱鲜花芳草丛,人间大爱助残中”,4月24日,在采风活动中,一名梧州诗词学会的会员被观察到的景象所感动,即兴创作。

当天,梧州市残联组织梧州诗词学会的14名学会理事、分社长,前往市内爱心机构及企业开展采风活动。接下来,全市2000多名学会会员将参加以“助残”为主题的诗歌征文活动,这个活动由梧州市残联和梧州诗词学会联合举办,作品将择优在5月全国助残日前后发表。

上午,梧州市残联工作人员带领梧州诗词学会的会员,分别去到市日新塑料厂、宇田笑少儿心理成长辅导中心和聋儿语训中心进行采风。在日新塑料厂庇护工场,47名轻度残疾人正在开展简单的塑料加工工作。

“你一天能做多少塑料衣架?”一名会员主动上前与残疾人士展开交流。此时,脑瘫残障人士小力停下手头的工作,一边比划着手脚,一边热情地回答道:“最多6袋,每袋6元,只要挣的钱够吃饭就很高兴了。”互动交流的场景引发了不少会员的关注,他们赶紧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幕,为接下来的创作搜集素材。

活动中,梧州诗词学会的会员们还参与了自闭症儿童、聋哑儿童的课堂互动,从中寻找鲜活的素材。最后,众人把搜集到的素材分发到各个诗社,方便大家开展创作。

“采风过程中,我们不仅看到了这些弱势群体在康复、就业过程中的困难,而且还看到了工作人员的努力与辛苦。”梧州诗词学会会长李桂秋表示,开展诗歌征文活动除了呼吁市民关注残疾人群体外,也是希望赞颂社会各界人士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