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增强“造血”功能
岑溪市实施以奖代补政策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
2019-04-26 09: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梁铁 莫显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梁铁 莫显洁)今年3月,岑溪市出台特色产业扶贫项目以奖代补政策,引导和鼓励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增强“造血”功能。

岑溪市以奖代补的对象,每户每年奖补1-2个产业项目,奖补资金原则上累计不超过1万元;脱贫后享受扶持政策的贫困户每户每年奖补资金累计不超过5000元。特色产业以奖代补项目由贫困户先行实施,完成后由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认定,再按政策规定程序和标准进行奖补。

该市特色产业以柑橘、香料、地方特色品种(鸡)、百香果、花生大豆、中药材、优质稻为主,通过实施以奖代补,力争实现贫困户参与特色产业全覆盖。而且,通过定期组织农技人员到以奖代补项目点进行技术指导,帮助解决种养技术管护、疾病防控等生产管理难题,确保实施项目的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同时,鼓励贫困群众实行户与户、户与企业或户与家庭农场等农村新型经济实体抱团发展,组建专业合作社、产业化联合体等新型组织,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共同脱贫。

以奖代补政策大大激发了贫困户自主发展特色产业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岑溪市共收到以奖代补项目申报54项,奖补资金共2760万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