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以抽奖之名套路推销净水器
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注意辨别

2019-04-26 16: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接到九阳品牌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在梧州市西堤二路南城百货首层举行老客户感恩答谢会,免费抽奖,奖品丰厚,名额只有20个。市民担心该活动为骗局,希望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声称“名额20个”却有近百人参与

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4月23日晚7时,记者来到现场。会场入口设置在南城百货付款处左侧,参加活动者进入会场前,需要在入口处登记姓名和电话,随后,身穿“九阳”橙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便会发放一张老客户感恩答谢会现场抽奖券,该抽奖券同样也是入场券。

记者看到,会场正上方悬挂横幅“绿色家电交流会”,会场摆放着4排凳子,共有40个座位。随着参与人数逐渐增加,活动开始前,现场共摆放了9排凳子,近百人参与,多为中老年人,还有家庭参与。

坐在记者左边的两名中年女性在讨论:“他们是如何拿到我们的电话的?”其中一人回应:“这个活动是超市和品牌联合办的,肯定是市民在办超市会员卡时留下了电话号码。”

产品推销套路满满

活动开始,主持人直奔抽奖主题,最低奖项为紫砂杯,一等奖为回飞锅。奖品派发完毕,主持人介绍一名九阳品牌公司的“高总”。高姓男子登台后表示,会场摆放的礼品将一件不剩派发出去,不会让大家空手而归。今天的活动是与“家人”分享健康养生知识,“家人”踊跃回答即可得到礼品一份。

高姓男子先是抛出问题:室内外空气污染哪个比较严重?市民一一作答。高姓男子接着向市民推荐空气净化器,并现场演示空气净化器的功效。高姓男子解释该空气净化器并非九阳产品,仅用来演示空气净化器的作用。演示结束后,该名男子称:“这台空气净化器价格为2980元。”

讲完空气污染,高姓男子又开始讲饮用水水质。他让现场工作人员拿来怡宝、农夫山泉瓶装矿泉水,还邀请现场一名市民监督工作人员打一桶超市的自来水,拿出一套检测工具,检测水质,最后得出的结果是自来水的水质不好。

检测结束,此次活动的重点便是介绍九阳生产的净水器。他们先将自来水加上墨汁等污染物,再用净水器过滤,向市民展示净水器的功效,最后高姓男子将过滤的自来水一饮而尽,告诉市民此水并无异味还有点甜,还把过滤的水分发给市民观察饮用。从净化空气到检测水质的演示,不少市民已经完全被吸引,说“产品不错,值得买”。

高姓男子称,该净水器尚未上市,目前只是让大家先睹为快。该产品型号为RO612,价格为5999元,觉得产品不错的话,两个月后可以前来购买。记者根据该型号查阅了相关网站。苏宁易购九阳苏宁自营旗舰店的规格参数显示,该产品上市于2018年,目前是暂不销售状态。对此,记者致电九阳官网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证实该产品确实于2018年上市。

4月23日,净水器演示结束后,市民纷纷上前拍照。 姚蓝婷 摄

逐步筛选“有心”市民

高姓男子表示,市民可以免费得到净水器,之前的空气净化器也可以免费送十台,只需要成为该产品的宣传员,宣传员需要真心愿意购买和做推广,现场市民欢呼雀跃。

为了表明真心,高姓男子让愿意购买和宣传的市民举手,现场工作人员给举手的市民发小旗子,未拿到小旗子的市民被请离出场。一部分市民离场后,高姓男子又开始了新一轮筛选,到最终筛选后,高姓男子表示,宣传人员可以3999元购买净水器,并附赠空气净化器,以及抽红包,获得最初抽奖环节设置的奖品。

活动结束后,记者咨询了两名留到最后的市民。其中一名市民表示:“外面购买的净水器都很贵,3999元还能得到空气净化器和太空被,划算。”“我只付了100元订金。”另一名市民表示,此次活动有20人至30人付钱购买净水器或付了订金。

据了解,4月上旬,该品牌也曾在锦泰城举办了一场老客户感恩答谢会,活动流程大致相同。据参与该场活动的市民家属表示,活动结束时,家中老人付了订金,拿着车内吸尘器和炒锅回家,并得到一张发票,发票上写着“未付货款,回家刷卡”字样,丝毫没有提订金的事情。

此外,亦有市民查阅了相关资料后表示,这款RO612净水器日制水量75G,其他品牌折后1499元的净水器日制水量400G,相比之下,性能相差甚远。

市面净水器售价参差

4月25日,记者走访了梧州市内售卖净水器的商铺,市面上销售的净水器最高价可达到8099元,最低价为999元,价格参差不齐,一体式净水器价格偏高。而知名品牌最新款净水器制水通量600G售价5099元,与原价5999元的RO612相比,性价比立见高低。更有品牌商家表示,如果有心买,价格为2999元、制水通量400G的一体净水器可优惠至2300元,价格2099的净水器可优惠至1650元。

与此同时,记者在网购平台查阅净水器的售价,多种品牌的净水器售价在一两千元。

九阳官网展示的净水器售价在3999元到8999元不等,而在其天猫的九阳厨房电器旗舰店,记者只看到官网展示的净水器中的两款在售,价格与官网指导价相同,月销为0。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