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市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2018年全市商标有效注册量同比增长35.38%
2019-04-27 10: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文波 胡佳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文波 胡佳钎)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上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政广场举行。

活动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果和相关法律法规,并设立法律咨询宣传点,为各类市场主体免费提供商标注册、商标使用、品牌战略实施、专用权保护等法律咨询服务。

去年以来,我市通过财政奖补、税收优惠等方式,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市科技企业数量不断增多、质量不断提高。2018年,我市商标有效注册量为6937件,同比增长35.38%;商标申请件数为4497件,同比增长95.69%;商标注册件数1954件,同比增长138%;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21件,驰名商标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另外,2018年我市共完成专利申请1999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814件;授权专利977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55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751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49件,同比增长22.54%。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