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摩托车“抢道”、行人不走斑马线……
交通安全意识还需提高

2019-04-29 09: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全淦枚

梧州日报记者 全淦枚 文/摄

自礼让斑马线在我市实施以来,大部分车辆都能够做到在驶过斑马线时减速或者停车礼让,但也有一小部分车辆交通安全意识不够,没能做到礼让斑马线。近日,就有市民反映,一些车辆,尤其是摩托车、三轮车等车辆在斑马线前并没有礼让行人,这给斑马线上的交通带来了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摩托车“抢道”斑马线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一些主要城市道路,观察车辆礼让斑马线情况。

在龙圩区,记者走访了龙城路、苍梧大道等道路。记者首先从大转盘沿着龙城路往小转盘方向走访,由于该道路是龙圩区的主要交通干道,每天来往的车辆、行人不少。记者发现,在该道路,沿路划有不少斑马线,但斑马线上的交通安全情况并不算好。尤其在龙圩实验中学对出路段、龙城龙兴路口、世纪广场对出路段等。记者在这些路口看到,不少车辆在驶过斑马线时并没有减速或者停下来礼让,有的车辆甚至在行人已经走到斑马线中间了,依然向前驶过。尤其是摩托车,在过斑马线时与行人“抢道”。

在记者走访的一个小时里,记者看到龙城路、苍梧大道这两条道路来往摩托车较多,而不少摩托车在过斑马线时会快速驶过,或者直接从行人身旁穿过,或者与行人在斑马线上抢道。行人过马路时需要在一旁等待,等车辆驶过后才敢放心行走,有行人在过斑马线过到一半,就被驶过的车辆吓得停下来,伸出手示意车辆停车才顺利走过斑马线。

龙圩区龙城龙兴路口斑马线交通混乱,不少来往车辆不礼让行人。

此外,记者在龙城路看到,有些斑马线已经模糊不清晰了,不利于人们的出行。

记者也走访了新兴一路、新兴二路等到道路。在大塘市场、太阳广场等对出路口的斑马线,记者也看到有车辆不礼让行人。

另外,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有部分行人过马路时并没有从斑马线上走过,而是随意横穿马路,或者不走人行道,走在机动车道上,也有行人闯红灯,交通安全意识有待加强。

市民心声:交通参与者需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过马路我经常遇到和行人抢道的摩托车。”市民覃女士家住龙圩,对于龙圩区的交通情况,她颇有怨言。“我在过马路时遇到过摩托车直接从身边快速穿过的情况,也遇到过一些小车看到行人在过马路也没有停下来礼让的情况,所以现在过斑马线我都会等车辆驶过后再走。”覃女士表示,交通安全意识很重要,不管是司机还是行人都应该增强自身的交通意识,礼让斑马线,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针对不礼让斑马线、乱闯马路的现象,市民陈先生表示这是不可取的。“过马路时,司机和行人都应多一份谦让与耐心,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乱穿道路,更不能为贪一时之便,无视交通规则。”

受访市民表示,人们需要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共同维护我们城市的交通安全。

编辑:王子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