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像军人一样协同作战
市第二实验小学到军博园开展军体趣味研学活动

2019-04-29 10:0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西江都市报记者 姚蓝婷

4月26日,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200多名学生满怀激动的心情,以饱满的精神来到梧州军博园参加军体趣味研学活动。“军是什么?”军体趣味研学活动开始前,教官首先向学生们抛出一个问题。“军是军人。”、“军是严格的纪律。”、“军是军姿。”学生们对此有着不同的解答。随后,教官说道:“今天,你们要学习军人的作风,以军人的纪律要求和约束自己,听从指挥。”

相互协助发挥团队精神

上午10点,军体趣味研学活动正式开始。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逐项挑战“百米障碍大挑战”、“战术射击”、“军情密码”等军体项目。在“百米障碍大挑战”项目中,“翻越高板跳台”、“跨越地桩网”考验着学生们合理分配及相互协助的能力。164班第二小组正在挑战该项目,组员们争分夺秒地奔跑,穿越障碍物,在高板跳台前,只见他们相互观察对方,依据身高体重分配谁先翻越,谁负责托举来完成这一挑战。“翻越高板跳台”之后,迎接他们的是最后一个挑战——“跨越地桩网”,跨越地桩网时脚不能触碰到网,否则需要重回出发点,第二小组的李俊毅多次挑战都没有成功,其他组员见状,在一旁将地桩网按压变低,帮助他成功跨越。

完成挑战的学生按压地桩网,帮助组员们顺利跨越。

“接下来,我们开始战术射击。”教官话音刚落,学生们一阵欢呼雀跃,这是不少学生最期待的军体项目。进入梧州军博园战术射击野战区内,教官先给学生们做了简要培训,然后按照要求,学生们被分成两组并迅速穿好“作战服”,配上装备,像一个个整装待发的“小战士”。

在硝烟弥漫的“战场”,男女搭配并肩作战。

未上场的学生为赛场上的选手加油鼓励。

随着教官一声令下,164班的学生吴煜杭带领组员来到作战位置,查看四周状况,指挥组员绕后方围攻“敌人”,组员李恬静则负责勇往直前,分散“敌人”的注意,他们个个英勇无比却又谨慎小心,双眼仔细观察四周,蹑手蹑脚地前行,待发现“敌人”的身影时,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起进攻。学生们表现得活泼而勇敢,机敏而谨慎,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地直呼:“真想再来一局!”

互相鼓励完成项目挑战

下午1点30分,午饭后的200多名学生共同参与了“运转乾坤”的比拼,比拼过程需要8名学生共同承托橡胶球抵达终点。别看各班级队伍在赛前都在商讨和多番尝试,但比赛一开始,有些队伍稍有落后,队员们便禁不住撒开脚丫子往前奔,由于橡胶球体积巨大,大家步调不一致,赛场上不时会出现意外状况。161班的参赛队伍就遇到了这样的小插曲,在奔跑的过程中球体落地了,但是队员们并不灰心,把球重新举起继续投入比赛。

哨声响起,蓄势待发的8名学生举着橡胶球奋力奔跑。

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吴冬宁表示,此次军体趣味研学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提高了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还锻炼了学生们顽强拼搏的精神,体验到很多平日感受不到的东西,十分有意义。

编辑:王子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