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龙圩防洪堤何时升级改造?
龙圩区防洪堤管理所:暂无建设计划
2019-04-30 09:5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梧州市区防洪堤和藤县防洪堤经过升级改造已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可龙圩区防洪堤缺乏美观、设施陈旧、商铺环境卫生较差,建议管理部门对其进行改造美化。

4月28日,记者来到龙圩防洪堤走访。防洪堤两个出入口均设置了石墩等障碍物禁止车辆通行,不少市民在堤上散步。记者观察发现,防洪堤上设有两个亭子,亭内的柱子严重掉漆、残旧不堪,环境卫生较差,除了食物包装袋等垃圾堆积外,地面潮湿。有个别流浪人员在亭子内逗留,随身携带的衣物随意堆放在地上。

“虽然去年年底龙圩防洪堤安装了路灯、更新了护栏,但是这一带是活鸡批发市场,商铺环境卫生较差。”居住在龙圩防洪堤附近的杨女士表示,虽然前段时间有关部门开展了大范围环境综合整治,但这一带的市场环境卫生问题依然毫无改善。

“听说此前龙城社区方面曾向相关部门提议升级改造龙圩防洪堤,将其打造成社区的一个休闲娱乐场所,但至今未获批复。”龙城社区居民陈先生说。

针对上述情况,龙圩区防洪堤管理所方面表示,为了改善龙圩防洪堤的“亮化”环境,2018年7月,龙圩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龙圩防洪堤大街口码头防洪堤楼梯口安装了4盏路灯,方便市民上下防洪堤;同时,在龙圩防洪堤进行一期太阳能路灯安装,共50盏路灯。目前暂无龙圩防洪堤建设计划。关于堤面路铺设沥青作为跑道等建议,按照龙圩防洪堤原设计建设要求,其主要作用为防洪减灾,目前暂未列入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正在争取早日将其列入市政管理范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