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沿线商铺全部拆除后用来干什么?河西防洪堤将这样提升加固……

2019-05-01 09:22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早前,河西防洪堤顺众花卉街商铺开始拆除工作,标志着河西防洪堤提升达标加固工程项目正式进入到商铺拆除阶段。那么,如今拆除施工进展如何?防洪堤商铺拆除后又有什么规划呢?

4月29日,离哥来到河西防洪堤沿线进行走访。

在原顺众花卉街,离哥看到这里原有的32间商铺的增建部分已被拆除,杂物也已清理完毕。在剩下的一排待拆除的建筑前,以及商铺两端向上的楼梯口处都安装了铁网。

原花卉街现状

待拆除建筑及楼梯口处安装了铁网。

据市水利局防洪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原顺众花卉街剩余待拆除的建筑是防洪堤主体的一部分,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为确保安全度汛,对该建筑暂不实施拆除,待汛期过后再择机实施拆除。现有关部门已对待拆除建筑作了临时防护措施,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出于安全考虑,为了防止流浪人员、无关人员靠近或进入花卉街未拆除的建筑内,所以在商铺前及两侧的楼梯口安装了防护栏,避免发生意外。”该负责人说。

另一方面,河西防洪堤沿线其余商铺的动迁工作也在顺利开展中。经工作人员多次入户,与商家沟通商谈搬迁事宜,大多数商家都积极配合。目前,河西防洪堤沿线已有超过七成的商户同意并进行搬迁。

大部分商铺已经搬迁。

对于河西防洪堤提升达标加固工程项目,小伙伴们还有一个疑问,那就是沿线商铺拆了之后,商铺的位置做什么用?

离哥了解到,沿线商铺拆除之后,将沿线统一规划为观景平台。

河西防洪堤沿线局部现状

据市水利局防洪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世纪90年代,在河西防洪堤建设前,有关部门参考、借鉴了广东多个城市的防洪堤建设经验,最终确定了我市河西防洪堤的建设方案——堤铺结合、以铺养堤,所以在河西防洪堤沿线配套建设了多间商铺。现今,河西防洪堤沿线共有商铺460多间。

河西防洪堤自2000年左右先后投入使用,当时“堤铺结合”的设计,已不符合现时的城市发展需求。如今,防洪堤除了要满足城市防洪要求外,更要兼顾景观提升、生态恢复等方面的要求,因此,结合河西防洪堤提升达标加固工程项目,河西防洪堤沿线商铺将全部拆除,不再保留,以还景与民、还路与民、还堤与民。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城市防洪要求,河西防洪堤的堤防标准需由现有的二级堤防提升至一级堤防,即河西防洪堤沿线部分堤身高程提高,部分堤身加固、加宽等。

据介绍,河西防洪堤现有堤身宽度大多为3.5米,部分堤身宽度不足3米,大大降低了市民的通行体验,现计划把防洪堤堤身宽度扩宽到6至8米。同时,拆除河西防洪堤沿线商铺后,将在原址恢复为沿线观景平台。此外,沿线还将考虑增设便民设施,如凉亭、石凳等。河西防洪堤实施提升达标加固工程项目后,沿线景观将大大提升,市民游客将拥有更好的视野观赏西江沿线景观。

目前,河西防洪堤提升达标加固工程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为该项目早日进入到下一步的施工阶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张超浩

编辑:郑玉华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