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饮水思源情系家乡
苍梧县京南镇旺滩村中村举办外嫁女回娘家团聚活动
2019-05-05 10:0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姚蓝婷)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苍梧县京南镇旺滩村中村举办了首届外嫁女回娘家团聚活动,181名“外嫁女”带着对家乡的热爱,从四面八方回到娘家,重温乡愁记忆,弘扬文明乡风。

“自从出嫁以后,我和村里的姐妹已经有40多年没见面了,村里能组织这样的团聚活动,我很开心!”70岁的徐健清激动地说。5月1日上午,外嫁女们统一身穿旗袍,打着油纸伞,在村道铺设的红地毯上整齐列队,她们当中有年过七旬、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也有结婚不久的新人,大家怀揣回娘家的激动心情,站在旺滩村中村村口旁等候仪式开始。10时许,随着锣鼓声响起,两名外嫁女代表手举旗帜领队,大家井然有序地步行进村,许多村民站在家门口等候她们经过并鼓掌欢迎,现场醒狮起舞锣鼓喧天,一派热闹的场景。

“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仅交通方便了,村民们的生活也更好了。”外嫁女徐健眉说。“我们都是旺滩的女儿,亲情是永远割舍不掉的。在这次活动中,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为有需要帮助的村民尽一份心。”外嫁女徐月蓉说。

活动中,“外嫁女”们为村里的44名孤寡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和祝福,并组织了一场文艺联欢晚会,用歌声唱出对家乡的情怀。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