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五一”假期收到投诉46件
网上预订酒店产生的纠纷成为投诉热点
2019-05-06 10:2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周贤军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周贤军) 5月4日,记者从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该局收到各类咨询、投诉共46件,消费投诉的热点主要集中在网上预订酒店产生纠纷、消费价格投诉等方面。

网络预订酒店因其便捷、优惠而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欢迎,但通过第三方网站平台预订酒店住宿而产生的消费纠纷也不少。5月3日,消费者李某致电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2315热线,称其通过“飞猪网”上的梧州某科技有限公司,预订了“五一”期间入住外地一家酒店的房间,后因个人原因无法入住。经过与酒店沟通,酒店方面同意取消订单并全额退款,可是作为中介的梧州某科技有限公司却向自己收取服务费。对此,李某表示不能接受。

据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环境管理科有关负责人介绍,此类消费纠纷主要表现在酒店不履行与订购网站事先的约定;消费者网上订房成功后,到店后被告知房间已客满无法入住;网站介绍的酒店入住条件及服务内容与实际不符,涉嫌虚假宣传;消费者因个人原因取消入住等。

此外,“五一”假期另外一个投诉热点为消费价格投诉,主要问题有停车收费价格过高、餐厅节假日加收服务费不明示等。而食品投诉方面也有4件,主要是消费者反映食物中掺杂有异物。

据消费环境管理科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上述投诉举报均已经转派各城区市场监管局协调处理。同时,消费者在发生消费纠纷时应注意保留消费凭据,以便日后维权举证,并及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诉、举报,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