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今年龙舟水已经来了?龙舟队倒是已经开始集结啦!

2019-05-06 20:05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今日(5月6日),立夏!

虽说是立夏,小伙伴们仿佛找回了立春的感觉,阴雨霏霏,天气微凉,草长莺飞,花红柳绿,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春天的样子吗?

而据梧州气象台预报,今晚到明天,全市阴天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22℃。

梧州未来几天的天气,也是雨天居多:

中国天气网截图

据悉,梧州今年入春以来,雨季显得特别绵长,连汛期都提前了约一个月。根据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发布的消息,2019年广西入汛日期为3月6日,较常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提早26天。

那么,龙舟水今年会不会提前到来呢?

小科普:

端午期间,南方暖湿气流活跃,与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在广东、广西、福建、海南交汇,往往会出现持续大范围的强降水。故民间把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前后的较大降水过程,称为“龙舟水”。

据广东媒体报道,根据国内外动力数值模式预测信息及南海夏季风爆发标准,预计今年的南海夏季风将于5月6到10日爆发,爆发日期较常年明显偏早。

南海夏季风爆发,意味着雨水“任督二脉”打通,从印度洋经印度半岛、孟加拉湾、中南半岛及南海一直到我国中东部地区的水汽通道将打开,西南水汽输送明显增强,配合北方冷空气活动,容易导致江南到华南地区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强降水增加,强对流天气频发。简单来说就是:龙舟水要来了!

但零妹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降雨确实较多,至于“龙舟水”会不会提前,目前还没有明显依据和科学论证可以证明,还要根据接下来的具体天气情况来进行分析。

说到龙舟水,当然要提一提龙舟赛啦!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还有不到25个工作日,端午节就要到啦。而端午节除了放假,还有大家都十分期待的赛龙舟啊!

今日(5月6日),零妹从市体育局群体科了解到,今年的端午龙舟赛筹备工作已经开始。一些乡镇也发布了龙舟赛队员招募令,为今年的龙舟赛筹谋。

藤县濛江镇官方发布招募龙舟队员的通知。(网络截图)

据悉,藤县濛江镇今年计划招募一支龙舟队伍进行训练,参加端午节前后在梧州市区和藤县等地举行的龙舟比赛。

往年参加龙舟赛的其他队伍,你们开始集结了吗?

文字:黄丹婷

编辑:黄东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