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过去一年里,梧州市通过自上而下的引导,积极做好市树的推广普及工作
六旺树——梧州的“绿色名片”

2019-05-07 11:1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青翠碧绿的树叶、小巧粉嫩的树花、形如大伞的树冠……寥寥数语,便是六旺树给人最直接的外观感受。去年4月27日,六旺树被确定为梧州市新市树,此后,梧州市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积极加入到推广种植市树六旺树的行列中。经过一年时间的推广种植,如今在梧州市的大街小巷,六旺树的身影已随处可见。

立夏时节,雨水造访。位于长洲区的山海观小区的楼宇之间,四棵围绕着小区广场种植的六旺树在雨后显得更加翠绿。步行在山海观小区内,居民在抬头间便可“偶遇”六旺树。“小区里许多株六旺树在几年前就已经种下,且逐渐成为小区居民乘荫纳凉的好去处。”山海观小区物业管理处绿化班的负责人徐阿姨说,小区内种植了多株六旺绿化大苗,经过数年的管理,这些六旺树的外形更美观了。

5月6日,栽种在山海观小区内的六旺树生长得十分茂盛,令人赏心悦目。蒙敏莹 摄

在苍海大道,部分六旺树上挂着一串串六旺树花。蒙敏莹 摄

对于绿化管理人员来说,六旺树具有四季常绿、落叶少、病虫害少、好护理等优势,所以徐阿姨也认为小区里适宜引种六旺树。为了进一步增加小区内六旺树的种植数量,今年年初,他们还在小区的主要道路增种了约10株六旺树。

在梧州高级中学,六旺树也早已与这所高中结下不解之缘。校园里,六旺树郁郁葱葱,而栽种在该校办公楼前两侧的六旺树格外显眼,青翠碧绿的六旺树已经与攀附生长的市花宝巾花融为一体,形成了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梧州高级中学教师刘北文介绍,校园内的六旺树有的是毕业校友捐赠的,有的则是在校学生集资购买种植的,有的是其他单位赠送的。“六旺树具有顽强的生命力,象征着坚韧不拔的精神,向我们的学子传递着力量。”刘北文表示,自梧州市高级中学搬到新校区以来,六旺树便始终陪伴着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

在红岭新区3号路、17号路,作为行道树的六旺树长出了浓密的枝叶,为新区道路增添绿意;在苍海大道,同样笔直整齐的六旺树还挂着淡粉色的六旺树花,煞是好看;在梧州市新兴二路中国银行梧州分行门前,高大的六旺树下立着一块介绍六旺树的石碑,常常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市树六旺树的“能见度”大大提高,与有关部门自上而下地引导增强市树推广种植密不可分。自去年以来,梧州市通过政府采购,引导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等积极种植六旺树。据统计,仅今年,梧州市通过政府采购,在各个县(市、区)就种下了6500多株六旺树。

“为了将红岭3号路、17号路打造成梧州市的六旺树景观大道,去年,我们在这里种下了600多株六旺树。”梧州市林业局主任科员邱文华表示,市绿化委员会还通过引导民政、公安、财政、通讯等一些与群众联系密切的单位、企业,在单位庭院内集中种植六旺树200多株,提高六旺树在市民群众中的能见度、辨识度。接下来,随着《“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实施,在开展各项绿化行动过程中,市绿化委员会将继续做好六旺树的推广和种植,让市树六旺树成为梧州的一张“绿色名片”。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