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急救车进这个小区竟吃“闭门羹”?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矛盾何时了……

2019-05-07 20:45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近日,网友“爱夏”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称5月4日有急救车想进入灏景玥城小区时一度遭遇“闭门羹”,网友认为该小区物业管理存在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对其进行整顿。

↓↓↓ 

问政截图

据网友“爱夏”在帖子中描述,由于车辆进入灏景玥城小区需要刷卡,因此在5月4日当天急救车来到小区侧门(西门)时无法进入,虽然急救车一直在响喇叭,但保安亭里的保安却在几分钟后才出来告知其应该从小区后门(北门)进入。该网友认为,物业保安如此态度,影响了救人的进度。网友“爱夏”还在帖子中反映了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前台人员服务态度差、小区业主被停水停电等情况。因网友没有留下联系方式,零妹没能联系上发帖网友了解急救车事件的具体细节。

5月6日,零妹前往灏景玥城小区走访,询问一些业主是否知道5月4日急救车进门受阻一事,他们均表示不清楚。在采访中记者得知,有的业主觉得小区的管理不够人性化,而有的业主则认为小区管理严格规范,让人感觉安心。

业主陈先生表示,物业和业主签订了一些条款,若业主有违反条款行为便会被停水停电,给业主装修和生活带来不便。此外,对于业主卡的问题,陈先生也颇有微词,一是亲朋好友来访时,由于无业主卡无法进入小区,要业主下楼接人,十分麻烦;二是业主卡要定期升级,否则无法刷卡进门,十分麻烦。再者,陈先生认为物业管理处前台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

业主李阿姨则表示,整体来说,她对小区物业的各方面管理还是满意的。李阿姨说,去年小区里存在消防通道乱停车的现象,经过物业公司整顿,乱停放的情况已得到改善,小区管理得严格点,作为业主也放心。

对于业主反映的种种问题,零妹前往灏景玥城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

针对急救车事件,该小区安保处主任陈先生表示,小区西门(靠玥城社区)目前没有保安值守,为自动刷卡出入口,北门(靠狮卧山)则为来访车辆登记出入口。5月4日上午11时多,离西门十几米外的保安室里的保安发现急救车后,马上跑到小区监控室拿钥匙,再跑去西门为急救车开闸门,这过程花了几分钟时间。陈先生说,并非保安故意拖延,当时已采取了应急保障措施。

另据灏景玥城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此前只有西门能通行车辆,2018年底开通了北门,对车辆进行了分流管理。西门采用自动识别系统,没有保安值守,通过自动识别已登记的车辆出入闸口,两轮车和行人通过刷卡进入。北门有保安值守,外来车辆例如快递车、外卖车、急救车和婚车等可以从北门进入。西门和北门车辆进出的分流管理方案,在实施前征询过业主意见,得到了八成业主同意才正式实施。

该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经过这次急救车事件,物业管理处正在考虑如何加强应急保障,进一步提高对紧急情况的响应速度。

灏景玥城小区北门,外来车辆进出需登记。黄丹婷 摄

灏景玥城小区三个大门分布示意图。黄丹婷 制

针对业主反映的其他问题,灏景玥城物业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不会随意对业主采取停水停电措施,该措施主要是针对违规装修的业主,防止业主违规装修给楼房带来安全隐患。至于出入门卡定期升级一事,车卡的试用期与收费挂钩,业主若交了一年的停车费用,车卡的使用期限便为一年;至于行人卡方面,由于智能管理系统定期升级,所以行人卡也需要定期升级。关于非业主人员如何进入小区的问题,该负责人建议,无卡的人员可以从南门(靠新兴二路)登记进入,不一定需要业主下楼接人。对于业主反映物业服务人员态度差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物业管理处会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同时也希望业主和物业服务人员在沟通时能够互相尊重。

文字:黄丹婷

图片:除署名外,来自网络

编辑:黄东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