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民期盼增开龙圩城区公交线路
龙圩交通部门:正在协调各方积极推进
2019-05-08 16:1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龙圩区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以来,大量行走于龙圩区大街小巷的三轮车被禁止上路行驶。近段时间,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反映,建议龙圩城区增开公交线路,在一些居民小区附近增设公交站,以方便居民出行。

城西大道、城南大道、花园路、龙泉路等路段均未设置公交站。纪荣兰 摄

5月6日上午,记者在龙圩区城南大道、城西大道、花园路、龙泉路、林水路、农林路、龙圩中心小学至苍海高级中学路段等不通公交车的路段走访,了解居民出行情况。上述路段均属于宽阔大道,路况较好,但周边居民出行大多靠开车或步行。尤其龙泉路、林水路、农林路、龙圩中心小学到苍海高级中学路段,以及苍梧中学路段等区域的居民,从城区中心步行到家,至少需要30多分钟。而在花园路、城西大道等多个路口,有不少摩托车司机招揽生意。

“龙泉路一带距离最近的林水市场要步行约3公里,没有公交车通达。以前出去买菜、买米或者下雨天接送孩子上下学,都是乘坐三轮车出行。如今,龙圩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禁止三轮车上路,对于这个措施我们是支持的。但是,我们买菜只能步行前往,较为不便。”龙泉路东里的居民梁老伯和老伴李阿姨拿着菜、撑着雨伞步行回家时对记者说。

“龙圩城区道路路况较好,但一直未开通公交车。”龙圩区峡顶街一家五金商铺的经营者冀女士表示,像林水路、龙圩中心小学路段、城西大道等路段,不仅人流量大,而且距离新的居民小区较远,孩子上下学及老人出行特别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增设公交线路,方便居民出行。

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龙圩交通部门。龙圩区交通局方面回应,已向梧州市交通管理部门提交关于增开龙圩城区公交线路的建议。近日,龙圩区交通局已和梧州市交通部门召开协调会商议此事,目前正在协调各方积极推进相关事项。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