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北山公园树木倒伏,南岸边坡塌方,看这几天强降雨做的“妖”!

2019-05-08 19:55    梧州零距离   文字:黄丹婷 通讯员 黄超光

雨从昨晚开始,就一直断断续续地下着。直至今日(5月8日)上午上班时间,雨势又增大了不少,小伙伴们有没有被大雨淋成“落汤鸡”?

出门撑伞成了小伙伴们近日出门的必备动作。黄丹婷摄于5月8日

可别小看了这几场雨,它可做了不小的“妖”。

今日上午8时50分左右,市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北山公园进行雨中巡查时发现,环山道路上有一棵广榔木倾斜倒下,阻拦道路。市公园管理处马上组织人力到现场进行清理。经过10名工作人员冒雨处理,约20分钟后,环山道路恢复单边通行。随后,工作人员进一步清理现场,确保道路完全畅通。据工作人员介绍,近日雨水过多,土地水分饱和,土质松软,导致了树木倾倒。

工作人员冒雨处理倒伏树木。

在另一侧的南岸,也出现了山泥倾泻、树木倒伏的情况。

零妹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今日上午9时30分许,梧州南岸原华兴船厂往西江主河桥方向约100米处路段,出现边坡塌方和树木倒伏情况。现场塌方泥土约20立方米,塌方占据了半个行车道,严重影响道路安全。

接到通知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立即安排道路维护人员赶往现场,并落实管护公司组织机械设备和人员对塌方点进行清理。

道路维护人员在现场设置了反光锥桶和告示牌,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持续的强降水可能引发山体滑坡、城市内涝、农田积涝等灾害,小伙伴们可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加强防范意识。

即将到来的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

零妹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相关宣传活动从5月6日启动,将持续至5月12日。

相关职能部门将重点针对城市内涝、地质灾害、台风、地震等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组织开展灾害事故预警、应急指挥、人员疏散和搜救、群众生活救助等演练活动。

同时重点针对社区、学校、医院、敬老院、福利院、建筑工地、机场、火车站、地铁、城镇燃气、城市地下管网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并针对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医院、学校、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各类影响应急疏散和救援的突出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确保应急疏散和救援通道畅通。

根据宣传活动安排,5月10日早上,市政广场、鸳江丽港中心广场、潘塘公园和世纪广场都将开展针对防灾减灾的宣传活动,向市民科普洪涝、台风、地震、风雹等各类灾害,以及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小伙伴们,可不要错过这次“涨姿势”的机会,到现场学多点防灾减灾的技能吧。

文字:黄丹婷 通讯员 黄超光

图片: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供图(除署名外)

编辑:黄东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