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梧州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
在第一季度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榜中名列第五
2019-05-09 08:3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郑钰榆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郑钰榆)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在前30名的城市名单,梧州市位列全国第5名。

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客观反映了地方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和努力程度。5月8日,记者从梧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我市切实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实施取水点上移、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业聚集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举措,确保水的质量。

污水处理是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目前,全市3家省级工业集聚区及8家省级以下级别工业集聚区均完成了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任务,已投入使用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处理后的污水达标排放。其中,蒙山县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场地三通一平已完成,正在修改完善处理工艺设计;藤县工业集中区正在进行污水处理厂外网铺设,已完成管道铺设350米。

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也在提标改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和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提标改造;龙圩区华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施工单位已进场,完成了临舍板房搭设、临舍临时道路地面硬化、建筑工地围挡搭设,下一步准备进行桩基础施工。

取水点上移工程是市内重点环保工程。其中,塘源水厂过江管工程已完成,龙新水厂取水点上移工程已开工建设,桂江段取水点上移工程和浔江段南岸取水点上移工程也正在推进中。

此外,丰业玫瑰园旁的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也在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治项目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的建设,泵站正在试运行;一体化排涝泵站设备已完成安装,配电图纸已完成,正在进行配电工程施工单位招投标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督促指导各级县(市)政府做好水源地环境问题再排查及倒排工期计划表,逐步消除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隐患。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