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聚福茗城小区废旧家具乱扔

2019-05-09 17:3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梧州市富民三路49号聚福茗城小区内,不少居民将废旧家具随意丢弃,堆放在绿化带、居民楼旁及消防通道等位置,导致小区环境杂乱,影响居民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旧沙发被居民丢弃在小区花圃。 姚蓝婷 摄

5月7日,记者到聚福茗城小区走访看到,小区3号楼旁有一些旧门板横七竖八地堆在地上,一扇破木门压着绿化带树木。在10号楼、29号楼对出花圃,堆放有沙发、洗手池等大件废旧家具,这些家具表面干净,被丢弃的时间不长。在28号楼一楼居民窗户前,不仅堆放着废旧木材、塑料凳,还有不少生活垃圾。

居住在10号楼的李女士表示,刚开始,小区里只有少量的废旧家具,后来,别的居民有样学样,也纷纷把废旧家具丢弃在空地上,加上没人清理,废旧家具就越积越多。

“不知道楼下的废旧家具是谁扔的,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对于这些废旧家具也没有人去处理。”居住在该小区3号楼的林先生表示,废旧家具旁就是垃圾桶,如果有人往垃圾桶扔烟头引燃垃圾,就有可能烧到这些废旧家具,容易引起火灾。

“这些废旧家具堆放时间已有两个星期了。”负责聚福茗城小区垃圾清运的环卫工人表示,他们每天都会清理小区内的生活垃圾,但装修垃圾和废旧家具这样的大型垃圾不属于生活垃圾,一般不会清运,要靠居民自行清理。

记者在富新社区居委会了解到,2018年7月1日,聚福茗城小区第一届业委会期满,同年8月初,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向富民街道办事处递交了《关于退出聚福茗城小区物业管理的通告》,并于2018年8月15日自行撤出对小区的物业管理。目前,该小区属于既无物业公司也无业委会管理的小区。去年9月,富新社区居委会提议业主进行新一届业委会换届选举,以便重新聘请新物业公司进驻,但由于业主之间存在意见分歧,迟迟未能成立新一届业委会。

富新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聚福茗城小区废旧家具乱扔问题,社区居委会方面进行了多方协调,与有关部门人员针对小区情况召开联席会议,也在小区公告栏贴出文明提示,呼吁居民讲文明,增强环保意识,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而要彻底解决该小区存在的问题,小区应尽快进行业委会换届选举,并在成立新的小区业委会后聘请物业公司进行管理。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