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积极“向东”看齐 加快“东融”步伐
全桂寿李杰云率梧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六市学习考察
2019-05-10 08: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5月6日至9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率梧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珠海、中山、江门、东莞、惠州、广州六市,学习考察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开放合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助推全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面“东融”。

5月7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率梧州市党政代表团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该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向代表团介绍公司的发展规划、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等。 李鸿荣 摄

梧州市党政代表团在珠海市考察了赛纳打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大剧院、野狸岛公园,在中山市考察了星光联盟全球品牌灯饰中心、工业技术研究院、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江门市考察了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和体育中心、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新宝堂生物科技园和新会陈皮村,在东莞市考察了规划展览馆、天安数码城、环保热电厂和植物园,在惠州市考察了金山湖公园、霞角村和TCL模组一体化项目,在广州市考察了汇桔网、海格通信集团北斗导航产业、二沙岛艺术公园、海心沙和花城广场。每到一处,代表团成员都详细了解相关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采取措施和取得成效,虚心学习好做法。

在广州市考察期间,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等广州市四家班子领导会见了梧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张硕辅表示,得益于国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广州市正在推动老城市焕发新活力,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梧州与广州一水相连,语言相近,习俗相亲,往来频繁,真诚欢迎梧州市更多地参与到广州市各方面发展合作中,更好地融入大湾区,共建大湾区,推动新发展。

全桂寿和李杰云指出,广东地区是全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各个地市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各有特色、成效显著,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值得梧州学习和借鉴。这次考察是一次学习、收获之旅,更是一次激励、鼓舞之旅。梧州市作为西部地区最靠近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将积极“向东”看齐,结合自身实际,带着问题学习,认真查找差距和自身不足,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破瓶颈、强弱项、补短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与广东各地市的沟通联系,加紧与各地市在理念、交通、产业、生态、人才、治理及规划等方面的对接,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主动参与大湾区产业分工与合作发展,充分接收大湾区的区域辐射带动,在“东融”发展上争当表率。

广东六市的市领导表示,希望在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等开放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增进与梧州市的友谊,推动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在跨区域发展中不断探索新经验、创造新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市领导张学军、谢凌云、徐文伟,七个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广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勉,市政府秘书长陈杰,市委副秘书长谈志向;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市长姚奕生,市政协主席陈洪辉,市委常委、秘书长吴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青山,副市长张宜生;中山市委书记陈旭东,市长危伟汉,市委副书记陈文锋,副市长袁永康;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钛,市委常委、秘书长冯立坚,市委常委、副市长许晓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军,副市长梁许赞;东莞市市长肖亚非,市政协主席骆招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新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惠州市委书记李贻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小军陪同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