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
国务院通报对2018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督查激励结果
2019-05-11 19:07    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4个省(区、市)、80个市(州)、120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

此次督查激励的地方名单共30组。包括河北、广东、重庆等五个省(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健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成效较好;湖南、广西等10个省(区)完成扶贫开发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海南省海口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等五个市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江苏、安徽、江西、河南等四个省按时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且成效显著;上海市普陀区、福建省福州市、贵州省贵阳市、青海省西宁市等19个市(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浙江、湖北、陕西等五个省(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等。

国务院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督查激励工作中,有关部门改进督查考评方法减轻基层负担,按照注重实绩、优中选优、公正透明的原则,在综合评价2018年重点工作成效和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部门日常督查情况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地区经济发展差异,形成了督查激励名单。据统计,在督查激励措施增加九项情况下,今年受到督查激励地方的数量总体与去年相当,进一步提升了典型性和代表性。其中,有45个地方因多项工作成效明显,受到两项以上督查激励;有69个地方因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取得新的突出成绩,连续两年受到督查激励;市县基层地区受到督查激励的数量占比接近90%。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