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补齐短板加快交通高质量发展
1至4月我市重大交通项目完成投资近六亿元

2019-05-13 16: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黄艳 杨世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黄艳 杨世平)5月初,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全市重大交通项目计划总投资25.82亿元,统筹推进15项重大交通项目,力争全年完成投资突破30亿元。1至4月,全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5.93亿元,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我市全年交通工作目标任务是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快交通高质量发展。在我市今年重大交通项目投资进度中,1至4月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占比近八成,完成投资4.43亿元;普通路网项目、水运项目分别完成投资1.4亿元、0.1亿元。从整体推进情况来看,续建项目已全部打开施工作业面,重点突破国道207线东绕城过境公路项目施工被动局面,荔玉高速公路、贺巴高速公路、国道355线苍梧梨埠至昭平马江公路等实现大规模施工作业;三藤大道一期工程梧州至藤县藤州镇公路施工、二期工程前期和招商引资工作同步加快推进。

高速公路方面,1至4月全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43亿元。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梧州段控制性工程枇杷冲隧道、古柜2号隧道攻克房屋拆迁难题,顺利进洞施工,全线路基、桥梁、涵洞、防护排水等工程有序开展。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昭平至蒙山段)梧州段路基、桥梁桩基、涵洞等均已完成80%以上工程量。梧州至信都高速公路(梧州段)项目业主正积极筹备控制性工程开工等工作。

路网项目方面,今年1至4月全市路网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亿元。国道207线东绕城过境公路项目按照年内建成通车的目标,今年1至4月完成投资4647万元,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其中一工区路基土石方工程已收尾、二工区路基土石方工程完成80%以上。苍梧梨埠至昭平马江公路(梧州段)、蒙山至金田公路(蒙山至平南大鹏段)路基工程已收尾,进入路面施工,按照本年度完工目标全力冲刺。梧州至藤县藤州镇公路Ⅰ标段已交地的长洲区莲塘段、苍梧县龙潭、表水、人和段进行清理表土、路基填筑、涵洞施工,Ⅱ标段中标施工单位正开展项目驻地建设等工作。

铁路方面,我市主动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柳肇铁路前期、岑罗铁路项目复工工作,力争铁路项目加快推进。梧州、肇庆两市政府达成共识,把柳肇铁路项目列入今年重点推进项目,共同努力争取省(区)层面以及国家层面的支持,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水运方面,梧州港中心港区大利口作业区码头3号、4号泊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00万元,占计划总投资的75%。3号、4号泊位上部结构已完成,护岸护坡高压旋喷桩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89.7%,道路与堆场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34%。

机场方面,梧州西江机场目前已开通梧州往返北京、上海、长沙、贵阳、重庆、福州等地的航线,我市与首都、中南、华东、西南地区的交通联系逐步扩大。


编辑:王子雪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