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争当思想大解放先锋 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
2019-05-14 09:23       

岑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的破冰,就没有行动的突围。过去,岑溪市是在思想大解放中执得先手从而鼓足“敢闯敢冒敢为天下先”的干劲,在夹缝中挤出开放区,并成为曾经的广西改革开放排头兵,甚至被誉为“广西的小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一度走在梧州乃至广西前列。岑溪的过去,是在解放思想中不断奋进的;岑溪的未来,也必须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奋进。岑溪要乘风而上,浓墨重彩写好“东融”这篇大文章,推动岑溪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当新时代广西改革开放排头兵。

一、破旧立新“三个要”,在大胆向前冲上争当思想大解放先锋

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指出:“只要是不违反中央规定、法规不禁止的,只要是发展有需要、基层有呼吁、人民有要求的,只要是别的省份能做、广西自己能定的,就应大胆向前冲,决不能让过时的思想束缚了我们的行动。”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在今年“三年三工程”动员大会上也提出了“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争当‘东融’发展先锋、争当力争上游先锋”的工作要求。因此,当前岑溪解放思想时不我待,势在必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认识解放思想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积极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主题,在思想上再解放、在改革上再深入、在开放上再扩大、在创新上再提速、在工作中更担当,为岑溪改革发展事业筑牢思想政治根基。

二、扎好篱笆“三个桩”,在提升执行力上争当思想大解放先锋

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很多人认为最大的问题是经济问题,其实在岑溪市比经济问题更为严重的是干部的萎靡不振、干劲不足、裹足不前问题。因此,建立健全有关机制是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的关键之举。

一是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要打破惯例,不搞论资排位,谁能干就用谁,谁不好好干就请谁离开岗位,选拔重用一批“李云龙式”干部,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二是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制定《岑溪市关于支持干事创新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深入推进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方案》,让干部在制度和规矩的范围内放心来干、大胆敢干、放手去干。

三是建立健全关心关爱机制。设立党内关爱专项基金,探索开展党员分类分组管理,推动干部自觉到一线主动担当有为,不能让肯干活的党员干部吃亏,能干活的党员干部被妒,干成活的党员干部受压。

三、实干兴市“三战役”,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思想大解放先锋

解放思想,不仅是认识问题,更是实践问题。今年岑溪市的“三年三工程”活动将打好以下三个战役:

一是打好营商环境战役。营商环境就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好,这个地方就有活力、有朝气、有希望。要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优先”的理念,主动服务民营、外商企业,继续举办上档次、高品位的石博会,擦亮岑溪的特色名片。要全面实施党建“东融”计划,党建着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构建“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总干线,按镇域组建14个工作责任团队并分别设立临时党委,各工作一线设立先锋服务队,党员按职责和特长设立先锋服务岗”的组织体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脱贫攻坚、工业振兴、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干事创业,创好“新时代先锋干线”品牌,做实做优党建服务企业和优化营商环境这篇大文章。

二是打好重大项目建设战役。今年计划实施重大项目13个,投资总额72.28亿元,重点谋划通过PPP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推进岑苍、岑罗公路从二级公路改为一级公路,西部创业园基础设施和厂房等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到的岑罗铁路尽快建成通车;全力争取南深高铁途经岑溪并设站点,重新确立岑溪区位交通优势;重点打造城区一河两岸这条城市中轴线,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加快建设桂东南副中心城市。

三是打好产业发展战役。岑溪市地处两广交界,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因此,需要敞开胸怀接纳“东融”产业,抓好石材、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壮大稀土新材料、风电开发等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富宁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把“工业树”“产业林”建起来。探索“飞地”经济模式,打破地域观念开展招商引资、财源配置、服务企业、项目研发和建设,以“一区三园多基地”主要载体,打造“飞地”平台,探索建立与珠三角城市“跨行政区域合作共赢”的新机制,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参与产业链分工,吸引企业、资本、技术和人才。

不用扬鞭自奋蹄,奋蹄扬鞭更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岑溪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以思想大解放来不断推动岑溪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争当新时代广西改革开放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