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美欲追加16亿美元预算加速重返月球
2019-05-14 15:54    新华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宣布,将为美国航天局2020财年的预算追加16亿美元,以加速实现重返月球的计划。

特朗普13日晚间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我们将使美国航天局再创辉煌,重返月球,然后去火星。”特朗普当晚发布了一系列推文阐述他对联邦政府2020财年预算草案的一些调整。不过,这些调整还需在国会获得批准才能最终落实。

美航天局之前提交的2020财年预算请求总额为210亿美元,其中超过半数将用于空间探索。4月中旬该机构又提交了更新版预算请求,要求再追加16亿美元用于加速实现重返月球计划。

2019年美国将迎来首次载人登月50周年。3月底美国副总统彭斯提出5年内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这一时间表比美航天局的原计划提前了4年。美航天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4月2日在航天局2020财年预算请求听证会上说,美国将宇航员重返月球的计划提前到2024年,目的是为了在2033年实现登陆火星的目标。

特朗普2017年底下令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并最终前往火星。美国航天局原计划到2028年实现重返月球的目标,但彭斯认为,2028年登月的时间表“不够好”,因为美国在上世纪仅用8年时间就登上月球。

1969年,美国宇航员乘坐“阿波罗11”号飞船登上月球。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宇航员先后登月6次。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