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城市建设提质中,这些“友好”的小细节,被市民怒赞!

2019-05-14 20:45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成效有目共睹。

单单拿城市道路提升改造来说,多条市政道路经过“白改黑”改造,颜值大提升。而更让市民内心感到温暖的是,提升改造中的一些细节也处处体现“人性化”的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友好宜居的形象,获得不少市民的认可与点赞。

更贴心,街边设置休闲长椅

最近,很多细心的市民发现,提升改造后的新兴二路面貌焕然一新,人行道上还增设了不少崭新的休闲长椅。这些长椅疏密有致地沿着新兴二路的人行道摆放,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而且,这些长椅都贴心地设置在路旁的树荫底下,既不会阻挡行人,又为走累了的群众提供了临时休憩乘凉的地方,真是暖到人的心坎里去啦。

设计对白:“宝宝,我们先休息一下再回家吧,奶奶有点累了。”(覃燕霞摄)

新兴二路两广市场对出人行道安装有长椅。

新兴二路人行道沿线布置了不少休闲长椅。

梧州日报社对出的休闲长椅颇受市民青睐。

更安全,路中间有了安全岛

改造后的新兴二路,在路中间设置了绿化带和安全岛,行人从斑马线过马路时,不用再像往常那样站在路中间处战战兢兢,而是可以在安全岛上缓一缓、等一等,大大增加了行人过马路时的安全性。零妹还注意到,安全岛的高度做得很低,轮椅可以较为轻松地上到安全岛,这也给残障人士的通行带来了便利。

新兴二路中间的安全岛为过马路的行人提供了更多保障。

更舒适合理,公交站台作了小调整

由于新兴二路部分旧公交站点存在位置不够合理、间隔过近等问题,有的公交站台进行了位置移动和取消的微调。例如,新兴西环路口站(京梧往西环方向)从T字路口处上移至华天酒店对出,避免了公交车停站时对路口交通造成影响。

又譬如,原十五中公交车站和原京梧新苑站(新兴往西环方向)位置相隔较近,且站内没有凳子和遮雨棚,设置不够合理。改造后,十五中公交车站取消,京梧新苑站(京梧往西环方向)的新站台移动至十五中门口附近,并设置了休息长凳和遮雨棚,站点的舒适性和合理性都得到提高。

改造提升后的京梧新苑公交车站台。

更细致,标识标线在提示

在新兴二路、银湖南路、秋湖路等多条经过改造升级的车道上,直行、左转、右转的箭头,“车让人”的提示字眼,禁止停车的黄色网格等标线完善清晰。

秋湖路上的斑马线附近画了白色菱形标志,提醒司机前方道路设置有人行横道,需减速慢行。

秋湖路的“车让人”字眼,提醒司机礼让行人。

新兴二路在斑马线旁画了两轮车通行带,提示两轮车从行人斑马线一侧过马路。

银湖南路某小区路口对出的车道上画了黄色网格,提示司机不要在此处停车。

新闻路口处画了导流线(白色V形线),提示车辆按规定路线行驶,不得越线行驶,起到管制引导效果。

已提升的多条道路的斑马线路口处,竖立了行人过马路标识牌,提醒车辆注意减速避让。道路两旁的人行道上还设置了两轮车停放指引标识,提示市民根据人行道上的划线和箭头停车。

银湖北路的斑马线两旁竖立了行人通行标识,提示车辆注意减速。

新兴二路人行道,两轮车停放区域的路面上画有指示箭头。

在银湖南路,两轮车停放处标识提示市民有序停车。

更环保,四分类垃圾箱上线

不同于印象中的绿色圆筒状垃圾桶,多条改造后的市政道路,垃圾桶已经变身为四分类垃圾箱,除了我们熟知的“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的分类口之外,还新增了废电池专用回收孔、灭烟处和烟头回收孔,引导市民对生活垃圾进行更细致的分类投放。

银湖南路的四分类垃圾箱

新兴二路上的四分类垃圾箱

对于道路改造提升后的种种细节改变,不少市民表示赞许。“新!靓!好!”市民陈阿姨说,新兴二路改造后,道路宽阔整洁了,人行道也平整好走了,整条道路的面貌越来越好。路边设置的休闲长椅对她们这种上了年纪的人来说非常友好,走累了可以歇歇脚,很人性化。

市民李先生表示,市内多条道路进行了“白改黑”改造,车辆行驶在路上更平稳了。同时,路面增加了很多标识标线,给司机做了提醒和引导,优化了道路通行效率和秩序,这些小细节体现了城市的文明风貌。

图文:黄丹婷

编辑:王子雪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