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国际能源署:中国2018年能源投资全球最高
2019-05-15 15:51    新华网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署14日发布《世界能源投资报告2019》说,2018年全球能源投资总额超过1.8万亿美元,其中中国的能源投资额居全球首位。

根据报告,过去一年,中国能源投资总额达3810亿美元,比美国多300亿美元;美国在能源领域的投资较上年增加约170亿美元,增量为全球最高;印度的增量紧随美国之后。

报告说,2018年全球能源投资结束了连续3年负增长,总额超过1.8万亿美元。虽然投资总量趋于稳定,但2018年全球范围内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方面的资本支出出现反弹,而对可再生能源等的投资停滞不前。另外,电力行业连续第3年吸引的投资超过石油和天然气行业。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随着市场、政策和科技发生转变,能源投资当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全世界没有足够的投资来维持当前的消费模式,且在清洁能源技术方面投资不足。

比罗尔说,各方应大胆决策,推动能源系统更具可持续性。(记者 陈晨)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