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提高六旺树在市区的普及率
十万多株树苗可以出圃移栽
2019-05-15 17: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范伟胤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范伟胤)初夏,雨水丰沛,滋润苗木生长。5月13日,在藤县塘步镇律村的梧州市市树、市花培育示范基地里,十万多株六旺树苗树干笔直,载满绿叶,等待出圃移栽。

据了解,塘步镇律村生态林业综合开发项目是我市土地整治的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采用生态环保的种植方式和科学抚育管理模式,通过以工代训、实地培训,带动当地农户培育花卉苗木,把项目打造成为市树、市花培育种植基地。

去年4月,我市把六旺树定为市树后,为确保推广普及种植六旺树的苗木保障供应,市林木种苗站积极争取自治区财政的林木良种专项补助项目资金20万元,以及自筹37万元,在市树市花培育示范基地培育六旺树苗十万多株。目前,基地里的十万多株六旺树苗木平均地径2.1厘米,平均苗高2.23米,可以随时出圃用于造林和满足城区绿化需求。

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市在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的办公驻地推广种植六旺树。仅今年,市本级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就已经在各个县(市、区)种植了6500多株六旺树,并在红岭3号路、17号路集中种植600多株来打造六旺树景观大道,提高六旺树在市区的普及率。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