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玫瑰湖公园、潘塘公园以及河东防洪堤三处的城市休闲绿道自投入使用以来,获得不少市民的点赞。休闲运动、拍照晒图、发圈打卡,城市颜值提高的背后,还有悄然改变的民众健康意识和生活方式——
城市绿道,不止靓一点
2019-05-15 17: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采写: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摄影:通讯员 李伟心

玫瑰湖公园、潘塘公园以及河东防洪堤三处的城市休闲绿道,自投入使用以来,获得不少市民的点赞。休闲运动、拍照晒图、发圈打卡,城市颜值提高的背后,还有悄然改变的民众健康意识和生活方式。绿道已经成为梧州市民生活不可缺的户外运动、亲近自然、休闲娱乐的新载体,绿道的建成,增加了市民的幸福感。

河东防洪堤绿道成为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鲜花妆点着河东防洪堤绿道,市民行走其中,自由舒畅。


健步脚下有色彩

清晨,伴着旭日东升,晨跑的健儿们来到玫瑰湖公园环湖绿道打卡,开启休闲健康的一天;傍晚,伴着落日余晖,饭后散步的市民们来到玫瑰湖公园的环湖绿道走一走,扫去一天的疲惫。

“建好的环湖绿道,非常适合跑步健身或者散步休闲,而且绿道周围的环境宜人,绿树环绕,在市区能拥有这么好的地方,给我们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好去处。”谈起玫瑰湖公园跑步的体验,跑步爱好者李小姐颇为满意。

周末,阳光明媚,记者来到玫瑰湖公园绿道体验。玫瑰湖公园绿道依湖而建,蜿蜒曲折,“红+黑”的环湖道路与岸边色彩斑斓的绿植相互衬托,使得园内的色彩越发丰富活泼,景致更加迷人。

据了解,玫瑰湖公园绿道改造工程项目位于梧州市长洲区三龙大道玫瑰湖公园,环湖绿道总长4.2公里。环湖道路提升统一采用车行道透水沥青+人行道彩色透水混凝土+花岗岩平道牙形式进行提升,并在全线增加健康运动标识,打造全民健身健康绿道。此外,还开展了配套设施提升:统一设计包括标识系统、垃圾箱等公园配套设施。公园里的路灯,都有十分醒目的玫瑰造型,由此可见项目改造的匠心,玫瑰元素抽象化后作为统一设计素材,并以全园主题色统一色彩,设计成配套系统,替换现状设施,让玫瑰花公园的名称更加实至名归。

总长4.2公里的玫瑰湖公园环湖绿道,成为市民打卡的新网红地点。


在梧州高中工作的李小姐说:“玫瑰湖公园是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处所,紧张工作之余去环湖绿道跑步,放松身心,让人心旷神怡,为‘颜值’绿道点赞!”李小姐非常喜欢运动,每周都会来玫瑰湖公园环湖绿道打卡三四个晚上,在这里也会遇到一些志同道合喜爱运动的人,感觉生活增加了不少乐趣。

梧州市区美化的成果远不止玫瑰湖一处地方。生活在市区的居民不难发现,近年来,梧州的城市新貌日益显现,“颜值”也不断提升,潘塘公园的变化尤其显著,整体形象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绿道与周围环境搭配,十分养眼。“人行步道搭配周围的绿化带,一改往日的单调色彩,更增添路面的现代美感。”市民莫女士说。

过去,潘塘公园的设施比较残旧,如今,这一切正在改变。来到潘塘公园,记者看到,法治广场、罗马柱附近的小广场等,都重新进行地面铺装,猪笼桥等一些原有建筑将保留,仅进行立面改造。公园内已经生锈的铁制护栏换成了石材护栏,位于蝶山二路一侧的石材护栏还加上射灯,为公园、道路增添光源和色彩。

除了重新铺装广场外,环公园的绿道为市民们提供了更好的休闲健身之处。“休闲绿道建设让潘塘公园旧貌换新颜,我每天都会来绿道走走,感觉特别清爽。”家住潘塘公园附近的老街坊梁大爷认为,绿道建设可以大大改善城市环境,提高民众的健康意识,引导民众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粱大爷乐呵呵地说。

少年奔跑的身影,与潘塘公园绿道的那抹红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绿道也是幸福道

“绿道修得好不好,市民说了算。”梧州市建工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玫瑰湖公园、潘塘公园以及河东防洪堤休闲绿道自投入使用以来,获得社会各界及市民赞扬的声音,市民对现在所建成的城市绿道整体效果比较满意。健康绿道的建成,让市民们有了更多休闲娱乐的去处,使得人们的健康意识和幸福感得了提升,出门锻炼的人越来越多。

据了解,玫瑰湖公园和潘塘公园的绿道建设还在不断完善当中,而河东防洪堤绿道也将在原来的基础上设计单车专行道,市民们可以骑自行车畅游防洪堤,并将新增一条特色的鹅卵石羊肠小道,供市民赤足休闲散步。城市绿道的不断完善,宜居城市,未来可期。

城市绿道,人人可享。绿道也是幸福道。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