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商铺延伸至人行道涉嫌违建?
万秀区建设局:已联合多部门到现场了解情况,目前正在协调解决问题
2019-05-16 09:5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梧州市新兴一路198号大楼一楼临街商铺,违规搭建,占道经营。该大楼靠近蝶山二路路口处加建了两间商铺,把人行道隔断,影响市民出行。

5月14日,记者到新兴一路198号大楼与蝶山二路交界处了解情况。该幢大楼位于潘塘公园入口旁边,一楼用作临街商铺,大楼转角处——新兴一路与蝶山二路交界路口有两间商铺显得突兀。本来这幢大楼的临街商铺对出都预留了约2米宽的人行道,到了这两间商铺,人行道就被隔断了。两间商铺的铺面延伸至人行道,行人行经此处不得不绕到机动车道行走。

新兴一路与蝶山二路交界路口的两间临街商铺铺面延伸至人行道。纪荣兰 摄

“我们也是上个月才租下这里经营糖烟商品,并不清楚商铺建筑的具体情况。”其中一间商铺的经营者廖女士表示,这几天有很多人前来询问商铺的建筑情况,她对此也感到疑惑不解。

“该处人行道的这两间商铺已经存在近20年了。”上述商铺旁边一家饮食店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店员说道。居住在附近的居民肖先生则表示,自己1987年搬到附近居住至今,当时周边几幢居民楼都是统一规格建筑的,上述两间商铺是后来加建的。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相关部门均表示已接到投诉,并作出了回应。角嘴街道办事处方面称,经工作人员到现场察看,了解到这幢建筑物产权属东兴联社生产队,至于上述两间商铺是否属于违章建筑尚无定论。万秀区城市管理监督局方面称,这两间商铺存在时间较长,针对其是否属于违章建筑的问题,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万秀区建设局方面则表示,已联合多个部门到现场了解情况,目前正在协调解决问题。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