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实行统一回收 财政给予补贴
我市规范餐厨垃圾废弃物收运工作
2019-05-16 17: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近段时间以来,我市餐厨垃圾废弃物收运和无害化处理工作有序推进。截至5月10日,餐厨垃圾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理项目运营公司已与餐饮单位签订收运合同2479份,派送餐厨垃圾桶2193只,收集餐厨垃圾1496.28吨,餐厨废渣205.93吨。

据了解,去年9月1日开始实施的《梧州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明确了我市餐厨垃圾产生、收集、运输、处置单位的法律责任。经过近段时间以来的调查、统计和宣传推进工作,市区内的多所学校、医院、园区等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和大型餐饮、酒店已经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合同。

项目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签约的餐饮单位将餐厨垃圾存放到由公司派送的餐厨垃圾桶内,公司通过餐厨垃圾回收车对垃圾进行统一回收,将垃圾运到位于龙圩区新地镇古令村的梧州市静脉产业园内,进行无害化处理。回收车上安装有GPS、摄像头,确保定时定点按既定路线规范回收。

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有关工作人员说,对餐厨垃圾进行统一回收、处置,可以从源头上防止泔水油回流餐桌,以及猪瘟和残渣污染环境等现象出现;废渣、废水经工艺流程处理后还可用于焚烧发电、产生沼气,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利用。目前,市政府已明确对餐厨垃圾处理服务给予财政补贴。

不过,有市民反映,一些餐饮单位将餐厨垃圾桶随意摆放在人行道或机动车道上,有时垃圾未得到及时清运,妨碍行人通行,影响街道整洁,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对此,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表示,我市小型餐饮服务单位数量多、分布散,而管理人员、设备和执法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使得收集和管理难度较大。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统筹监管,督促项目运营公司要求餐饮单位按规定收集、存放好餐厨剩余物,保持餐厨垃圾桶、回收车的干净整洁,做到日产日清。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