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古榕树枯枝掉落存隐患
梧州市群众艺术馆:将向有关部门递交修剪树木的请示报告
2019-05-17 09:4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近日,市民盘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文化路1号梧州市群众艺术馆附近有一棵古榕树经常掉枯枝,特别是风雨过后,大量枯枝掉落,砸到小区和出行的居民,还有的枯枝挂在电线上摇摇欲坠,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解决这一安全隐患。

5月14日,记者到文化路1号北山脚下梧州市群众艺术馆楼下走访发现,该榕树枝繁叶茂,不少枝叶伸到了居民家的防盗网前。在东正路同园里8-1居民楼右侧,记者看到一根长约十几厘米的枯枝掉落横挂在电线上。据树下的古树名木保护牌显示,在2017年,大叶榕树树龄已达142年。

记者在东正路同园里8-1居民楼4楼居民家中看到,榕树不少树枝沿着居民家防盗网生长,对居民家中的采光造成影响,有些枝叶压着电线,电线受压大。榕树最外侧的树枝被虫蛀了一个大洞,树枝往外延伸几十厘米,如果树枝被大风吹而折断,后果不堪设想。

榕树枝繁叶茂,树枝伸展至居民家防盗网前。姚蓝婷 摄

“榕树多年未修剪,恣意生长,阻碍采光,招惹蚊虫,最担心的还是枯枝掉落。”报料市民盘先生表示,看到十几次枯枝掉落的情况,有一次一根直径大约十几厘米的枯枝砸到了小车上。不少居民习惯站在榕树下聊天,存在安全隐患。

“有次从榕树下经过,一根枯枝从树上掉落,幸好没有砸中人。”居住在东正路同园里5栋的魏婆婆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剪榕树。

当天,记者向梧州市群众艺术馆方面了解情况。市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邓女士表示,自从收到居民的反映后,已致电有关部门,得到的回复是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在5月中旬前来查看榕树的情况,并给出修剪建议。

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莫先生表示,对该榕树的生长状况尚不知情,待5月15日仔细查看树木生长状况后,再开展下一步工作。

5月15日,记者再次咨询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工作人员。相关负责人莫先生表示,该榕树为古树,管护责任单位为市群众艺术馆,应由市群众艺术馆委托有关施工队对修剪榕树做出方案和建议,再将方案提交给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园林科报备,获批后即可开展树木修剪工作。

市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邓女士表示,5月15日下午,专业树木修剪人员前来查看树的状况,告知修剪榕树工程复杂,所需资金数额庞大,需要人工修剪、搭架、封路等。下一步,市群众艺术馆将向有关部门递交树木修剪的请示报告,并申请经费。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