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自六旺树被选为梧州的新市树后,其被广泛用于城市乡村绿化工作当中,而六旺树树苗培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种植基础
苗木量足质优 市场前景良好

2019-05-17 09:5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翠湖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翠湖

初夏,梧州市区内去年新种下的六旺树不少已经长出茂密的枝叶,遮住了阳光,为市民送去一片阴凉。而在藤县塘步镇古祀村律村自然村,成片等待出圃的六旺树苗木也长出片片绿叶,洋溢着勃勃生机。

苗木量足质优保障供应

5月16日上午,在藤县塘步镇古祀村律村自然村的梧州市市树市花培育示范基地内,10万株挺直的六旺树苗木在山丘间连成一片。几名头戴草帽的工人正拿着小铁铲,提着装满肥料的小桶,顶着烈日在成行的六旺树苗木间穿行,为树苗施肥除草。

去年4月,梧州市把六旺树定为市树,为保障苗木供应,市林木种苗站积极争取到自治区财政林木良种专项补助项目资金20万元,在由梧州市农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梧州市树市花培育示范基地内,培育2年生六旺树苗木10万株。项目实施至今,已完成投资57.14万元,包括自治区财政专项资金20万元,自筹资金37.14万元。如今,基地的10万株六旺树苗木平均地径达2.1cm左右,平均苗高达223cm左右,远超过项目苗木出圃标准(地径0.7cm,苗高90cm),可以随时出圃用于造林绿化。

梧州市农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欧卫新表示,由于六旺树具有树冠美观、六旺花观赏性较好、果实可食用等优势,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较好的树种,早在2013年,该公司便嗅到了商机,开始了六旺树的培育工作。由于六旺树在两广地区有较好的群众基础,且适宜种植树种,因此,该公司培育的六旺树苗木主要销往两广地区。

5月16日,在梧州市树市花培育示范基地内,一名工人正在给六旺树苗木施肥。记者 蒙敏莹 摄

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同步并进

目前,在藤县塘步镇培育的多为2年至3年生的六旺树苗木,而在苍梧县旺甫镇,该公司还培育有约1万株4年生及5年生的六旺树苗木,均已达到了出圃销售的标准。5月13日,300多株3年生的六旺树苗木从梧州市市树市花培育示范基地内运出,并送往梧州市的各个乡镇,投入到乡村的绿化建设工作中。去年,六旺树被选为梧州市的新市树,随着推广和宣传工作的开展,在梧州市内举行的各种义务植树活动,以及城市、乡村绿化中,六旺树被广泛应用。

“去年基地的六旺树苗木销售量达到了4000株,与前年相比销售量翻了一番。而今年,截至目前已经有约7000株六旺树苗木销售出圃。”欧卫新介绍,随着市场对六旺树苗木需求量的上升,自去年起六旺树苗木的市场价格也有所提升,最大涨幅达到40%。目前,一株3年生的六旺树苗为45元,一株4年生的六旺树苗则为85元。

据欧卫新预测,接下来,梧州市市树市花培育示范基地还将继续加大培育力度,计划将现有的100亩苗木培育基地规模扩大至300亩,为梧州市六旺树的推广普及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而随着社会各界对六旺树的认识越来越深,六旺树苗木市场的发展也会有较为良好的前景,梧州市的新市树正在发挥其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编辑:王子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