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不让贫困残疾人士掉队
截至去年底梧州市已有近万名残疾人士脱贫出列
2019-05-19 09:1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为“自强脱贫,助残共享”。18日上午,由梧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第29次全国助残日广场活动在市政广场举行,残疾人士代表、残疾人工作者、助残志愿者等数百人参加了活动,并为助力我市残疾人事业进行现场募捐。

当天的广场活动分为文艺演出及游艺活动两大板块,现场还配备了手语翻译为聋哑人进行活动解说。文艺演出中,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表演动感歌舞《卡路里》,还展示了高难度的侧手翻动作。梧州宇田笑心理成长辅导中心的孤独症孩子,也在家长、志愿者的陪同下带来表演,呼吁社会共同关注残疾儿童。此外,梧州市残联和梧州市诗词学会联合开展的关爱残障原创诗词征文活动,评选出了30首优秀作品,并在现场咏颂部分配乐诗词。

5月18日,孩子们参与亲子融合性鼓圈游戏《小毛驴》。记者 陈凡 摄

在文艺演出之后,残疾人士参与到抛乒乓球、猜灯谜等游园活动当中。同时,社会各界人士也在现场慷慨解囊,截至活动结束,共为我市残疾人事业筹集到现金6756元。

据了解,在残疾、受教育程度普遍偏低、缺乏技能等因素的影响下,残疾人士仍是贫困人口中扶持难度最大、返贫率最高的特困群体,也是扶贫工作的重点人群。目前,我市已经办理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士约有7.3万人,2016年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约为1.68万人。历年来,梧州市各级残联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残疾人扶贫惠残工程,助力贫困残疾人士谋取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市已经有9958名残疾人士脱贫出列。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