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今天,400多人在骑楼城轮番快闪,都是为了TA!

2019-05-19 20:00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今天(5月19日)上午,2019年中国旅游日“文体旅融合 欢乐游梧州”主题活动暨第十一届广西体育节梧州分会场活动,在骑楼城拉开精彩序幕。

开幕式精彩瞬间

航拍视角版本,感受现场的气势。高峻 摄

2019年中国旅游日“文体旅融合 欢乐游梧州”主题活动暨第十一届广西体育节梧州分会场活动开幕式,由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梧州市万秀区人民政府承办。

市委书记全桂寿宣布活动开幕。杨扬 摄

市委书记全桂寿观看旅游成果展。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在开幕式的快闪表演环节上,诗朗诵、古筝弹奏、八段锦、武术、歌舞表演等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精彩的演出吸引了许多市民围观,骑楼城里洋溢着欢乐热烈的气氛。

表演花絮

99名乐手齐奏古筝。

动作整齐划一的武术和八段锦表演。高峻 摄

快闪一开始,十几名身穿校服、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从人群中走出来,声情并茂地朗诵着历史名人为千年岭南古郡梧州写下的诗词。紧接着,近百人的古筝表演方队加入,奏响清丽古典的岭南乐曲。伴随着悠悠琴声,上百名小学生一边往前走,一边齐声诵读关于梧州的古诗句,向大众传扬梧州历史文化。这既是文旅融合,又是一次诗词文化和梧州历史文化的普及推广。

诗朗诵配古筝演奏,气势磅礴、古韵悠长。杨扬 摄

上百名小学生齐声诵读古诗句,神采奕奕。

小姐姐们穿着华服演奏,温文尔雅。

这甜美的笑容真是极具感染力。“晴天雨” 摄

诗朗诵与古筝表演结束后,快闪进入体育健身环节。几名功夫小将展示武术表演,一招一式虎虎生威。同时,上百名老年人组成的健身方队,为观众带来刚柔并济的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获得观众连连喝彩。

武术和八段锦表演,气势非凡。杨扬 摄

武术小将,气势满满。

不知不觉,快闪来到了最终环节,现场响起了经典歌曲《留恋》的动人旋律。两名歌手深情对唱,歌声婉转动人。与此同时,身穿旗袍的妙龄女子漫步走进骑楼城,优雅温婉、婀娜多姿。一曲《留恋》,吟唱着浪漫的爱情,诉说着人们对骑楼城风华的怀恋,也展现着梧州浓厚的岭南风情和文化韵味。

动人的歌舞表演《留恋》 阿盈 摄

优雅的旗袍舞  “晴天雨”摄

快闪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快闪结束后,舞台文艺演出和有奖问答互动继续为市民带来欢乐,好戏连台,活动现场气氛持续火热。活动现场的文体旅商品展及成果展也看点众多,人气满满。

舞台文艺演出为市民带来欢乐。

市民参加有奖互动,答对问题开心领取奖品。

文体旅成果展和商品展挤满人。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纸包鸡、龟苓膏、梧州古韵茶具等各种各样的梧州特色商品引人注目。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市民兴致勃勃地领取科学健身指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市民正在扫码关注梧州旅游微信公众号。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市民被旅游成果展吸引,驻足观看。

据了解,今天是第9个“中国旅游日”,藤县石表山景区、岑溪市天龙顶、蒙山县梁羽生公园等市内多个景区,以及酒店、旅行社推出了旅游优惠活动,营造旅游业发展良好环境,让旅游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在接下来的半年多时间里,广西体育节梧州分会场活动将举办梧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系列活动、2019年梧州市龙舟大赛、“全民健身日”等体育活动,满足市民朋友的健身要求,进一步推动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

文字:黄丹婷

图片视频:黄丹婷(除署名外)

编辑:黄东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