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龙圩金域蓝湾小区水压太低
苍梧县水厂:该小区铺设管网偏小,没有设置二次加压供水设施

2019-05-20 15:4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龙圩区金域蓝湾小区水压太低,高楼层有时根本无水可用,呼吁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个小区居民的用水问题。

5月15日晚1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龙湖西一路的金域蓝湾小区,此时正是一天中的用水高峰期 。据了解,该小区居民楼2012年交付使用,共26幢楼,每幢楼七层,共560户居民。

“以前也有过一段时间水压较低,但没有现在这么严重。小区居民已经连续一个星期不能用热水器洗澡了,只能用水桶接水龙头流出来的水。”金域蓝湾小区1幢4楼的欧阳女士把卫生间里的热水器打开,只见热水器的喷头水流时有时无,而且水量很小。

“晚上18时到22时这段时间,水龙头里一滴水都没有,只能白天存一点水留到晚上煮饭时再用。”居住在11幢7楼的陈先生表示,每晚洗澡都要等到23时之后才能用水桶接水,热水器根本用不了。

记者从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段时间频频有业主到物业服务中心反映水压低、无水可用的情况。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潘女士表示,其实不仅是该小区水压低,她居住的城西大道林业小区也同样存在这种情况。目前物业服务中心已经将情况向城区供水部门进行了反映。

5月16日,在苍梧县水厂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做日常供水设施维护,由于供水量大,两个水池的水位计一直达不到最高水位。 纪荣兰 摄

对此,苍梧县水厂方面称,这个问题由两方面原因造成。

金域蓝湾小区高层水压偏低的内部原因是小区铺设管网偏小,没有设置二次加压供水设施。该小区由梧州嘉华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开发,所有的供水设施由该公司建设、维护,水厂方面建议金城蓝湾业主向梧州嘉华置业有限公司申请安装二次加压设备,增大管网管径,完善供水方案。

外部原因则是随着龙圩城区快速发展,居住人口剧增,整个城区用水需求量巨大,而水厂的供水能力为每日5万吨,用水量供不应求。原来,一直以来,由于种种原因导致苍梧县水厂无法进一步扩建,供水量无法提升。目前,苍梧县水厂已将水厂扩建方案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报批,拟将生产水量提高到每日7万吨。该方案一经审批,水厂扩建项目即可施工建设。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