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民兵在桂江开展防汛演练,意外救起一名坠江女子,他们这样说……

2019-05-20 23:00    梧州零距离   文字:张超浩 通讯员:严湘

近日,一则万秀区民兵勇救落水者的消息、视频在梧州人的微信朋友圈、聊天群广泛传播,得到众多网友点赞。

朋友圈截图

事情是这样的:

5月17日17时许,万秀区人民武装部组织民兵应急连的民兵在桂江二桥东桥头附近的桂江水域开展冲锋舟训练演练。其间,突然遇到一名女群众落水的紧急情况,在场的工作人员和民兵迅速组织营救行动,民兵李柱金、李辉帅、缪振鑫三人按照指挥第一时间下水展开营救,最终顺利将落水女子救起。由于救援及时,落水女子并没有生命危险。

现场救援图片

据了解,这名女子因琐事和丈夫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就跳江。幸好民兵救援及时,才没让悲剧发生。

今日(5月20日),记者联系上了下水营救落水者的其中两位民兵李柱金和李辉帅。说起当天的情况,两人表示这是他们的责任,也是他们的义务。他们说,当人民群众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身为民兵,就应该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救群众于危难之中。

李柱金今年22岁,已经当了3年民兵。他回忆说,当时,他们小组成员刚完成了一轮演练,正在岸边休整,突然听到不远处的水面传来阵阵呼救声:“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落水了!”

他们循声望去,发现在距离岸边十多米远的水面上,一名女子在水中不停挣扎,情况十分危急。而在该女子旁边还有一名男子正在进行营救,但未能成功。见状,他和另外两名民兵李辉帅、缪振鑫根据指挥立即下水营救,十来秒后成功接近落水女子,最后把该女子救回岸边。

“见到有群众落水,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快速展开救援,所以我也没多想,得到指令后立即和其他成员下水营救。我们是民兵,帮助群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李柱金说。

李辉帅,今年24岁,是一名退伍军人,去年9月份退伍,今年第一次参加民兵训练。他回忆说,当时他坐在岸上,看到不远处水面一艘小渔船上有一名女子和其身旁的男子正在争吵,女子不停哭泣,情绪较为激动。大概一分多钟后,那名女子突然就跳到水里了。见状,他马上拿起救生衣沿着停靠在岸边的渔排,跑到距离落水女子最近的一艘渔船上,把救生衣抛给落水女子。同时,他的两名战友得到指令也已下水,快速游向该女子,最终合力将女子拽上他所在的渔船上。该名女子被救上渔船后依然不停挣扎,导致渔船侧翻,他和该女子一同掉到水里。最后,他和另外两名战友再次合力把该女子救回岸边。

该事情发生后,落水者家属对民兵的救人之举十分感激。这件事也被在场群众发到微信朋友圈称颂点赞。

文字:张超浩 通讯员:严湘

图片:万秀区人武部提供

编辑:黄东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