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2019-05-21 09: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提出“五个扎实”新要求,为广西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时代的梧州政法队伍,要高举旗帜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开创梧州政法工作新局面。

提高认识,正确理解深刻意义

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是自治区党委、市委作出的新部署,意义重大,必须认真去开展,确保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开展研讨活动是梧州创新发展的新需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是我市最突出的问题,存在的短板、差距、痛处和不足,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解放思想不够、改革创新不够、扩大开放不够、担当实干不够,从而导致观念陈旧、思想保守、行动迟疑,对差距视而不见,对问题麻木不仁,对困难束手无策,打不开思路、放不开手脚、跟不上形势,错失发展机遇。

开展研讨活动是推动政法工作全面发展的新动力。5月5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了全区政法系统“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暨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市政法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自治区的会议精神与开展研讨活动结合起来,学深学透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的论述,把其中的思路、方法、举措转化为推动梧州政法工作健康发展的具体行动,并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找准梧州政法工作存在问题和差距的根源,开创梧州政法工作新局面。

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8年以来,梧州政法机关紧紧围绕为人民打造更优质“平安法治产品”主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群众满意度再上新台阶。2018年,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达到96.28%,2019年第一季度更是攀升到97.26%,位列广西前列,创历史新高。2018年,全市人民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评价认可率达92.68%,位列广西第二,2019年第一季度为94.37%,位居广西第一。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未来更需改革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指出,要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社会治理为了人民,善于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手段结合起来,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机制,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机制,让群众的聪明才智成为社会治理创新的不竭源泉。全市政法机关全体干警要进一步破除僵化保守、因循守旧、封闭狭隘、资源依赖、随遇而安、慵懒散漫等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做法,进一步解决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工作标杆不高、作风不实等问题,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带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全市政法系统蔚然成风,为政法事业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筑牢政治思想保证。

勇立潮头,谱写平安梧州新篇章

目前,梧州正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着力增强各项改革举措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优化法治环境,其中健全多元化解纠纷的解决机制,推进矛盾纠纷前端治理是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内容,“新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创新是持续深化平安法治建设的鲜活实践。团结才能克难攻坚,团结才能干成事业,政法系统只有树立起牢不可破的团队精神和团队观念,才能使整个队伍显现出一种蓬勃向上的热情和干劲。

可以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与“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是息息相关,一脉相承的。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当“平安建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奋力谱写新时代平安梧州建设新篇章。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