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长洲岛棚改项目今日正式“开拆”,第一天共拆除7栋房屋,清表30多亩

2019-05-21 19:10    梧州零距离   文字:张超浩 通讯员:史秋兰 陈其庆

今天(5月21日),长洲区组织辖区相关职能部门对长洲岛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范围内已腾空的房屋实施拆除。当天共拆除长地村新兴二组已签约并腾空房屋7栋,拆除房屋面积3000多平方米,清表场地30多亩。

今天的房屋拆除行动,标志着长洲岛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正式由签约攻坚阶段进入房屋拆除阶段。

据了解,长洲岛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位于长洲岛岛中,项目规划红线范围面积约7.5万多平方米,合计约1128亩。项目涉及寺冲村新城五组、寺冲村上标二组和四组、长地村竹山二组和三组、长地村新兴一组和二组,以及长地村丙曹一组等村组,项目需拆除改造房屋共212栋。

上午10时许,记者在长洲岛西江三桥附近路段看到,道路旁拉起了警戒线,有工作人员在警戒线外执勤。警戒线内的拆除现场,是长地村新兴二组的地块,这里有多栋正待拆除的房屋,这些房屋普遍高二至四层,多以砖木、砖混结构为主,有的还是瓦房。在不远处,一辆钩机正在拆除一栋已腾空的房屋,随着钩机机械臂不停摆动,一栋四层高的房屋应声倒下。

来一段现场小视频

拆除现场 

据长洲区长洲镇副镇长莫思铭介绍,今天拆除的7栋房屋位于长地村新兴二组,这些房屋建设使用年限较长,抗震等级较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此列入长洲岛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范围。经过前期的动迁工作,这7栋房屋早前已经腾空,按照工作计划,工作组今天首先对这7栋房屋实施拆除,并对周边场地进行清表。

莫思铭表示,实施长洲岛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能够改善长洲岛岛中人口居住密度大、房屋老旧、基础设施配套不全、交通不便利、治安和隐患大等不利局面,可有效改善长洲岛片区居民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长洲区将加强组织拆除力量,分时段、分区域对长洲岛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范围内已签约、已腾空的房屋实施拆除,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进程。

文字:张超浩 通讯员:史秋兰 陈其庆

图片:除署名外,由长洲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黄东莹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