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苍海公园旅游度假区要提升啦!草坪露营、户外婚礼……都可以有!

2019-05-22 19:25    梧州零距离   整理:谭丽卓

早前,零妹发现,在苍海新区管委会南侧地块,有施工人员对土层进行翻晒,准备更换绿植。

5月15日,施工人员在苍海新区管委会南侧地块对土层进行翻晒。 陈凡 摄

咦,难道苍海公园又要升级改造啦?

昨天(5月21日)零妹向梧州市苍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正在进行的是苍海旅游度假区提升工程。这是2019年全区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之一,主要在苍海公园打造人才园等景观区,并对公园内标志性建筑外墙进行灯光亮化。

人才园?听起来好“腻害”的样子,到底是怎样的项目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黄色区域为人才园

据了解,苍海旅游度假区人才园项目总面积58793平方米,施工面积20000平方米,其中花境2000平方米、草坪17400平方米,计划投资750万元。

人才园效果图

据介绍,人才园分为多彩景观区和艺术休闲区,园内可以举办人才沙龙、学术大会、婚礼、草坪露营、音乐节、花朝节、植物科普展、亲子运动会等活动。

人才园多彩景观区分区平面图

人才景观区约30000平方米,计划通过色彩丰富的灌木花境围绕,建造精致绿岛、多层景观、彩径花园等多种疏密有致、层次感丰富的景观。此区域最大的绿化特色将是以三角梅为主题的景观长廊,现状亭廊外立面也全部用三角梅做攀爬处理,还有生态的大草坡。

人才园艺术休闲区分区平面图

人才园艺术休闲区面积约28793平方米,计划利用当地生长良好的乡土树种、绿篱模纹、疏林草坪、孤植大树、岛式群落空间,营造出具有梧州原乡文化与现代景观空间造景相结合的现代造景景观。不仅如此,艺术休闲区内还将结合酒瓶椰子、大王椰子等棕榈科植物,形成极具东南亚特色的绿化景观,让梧州市民足不出城就能感受到异域风情。

据悉,本次植被种植的苗木品种主要有朴树、乌桕、冬青、秋枫、桂花、红叶石楠、榕树、香樟、鸡冠刺桐、紫薇、红花紫荆、小叶榄仁等。目前土方地形造坡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乔木种植和植草格铺装,全部工作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

苍海公园本来就是一个集生态、休闲、运动、旅游于一体的休闲胜地,这次增加了人才园项目,让广大梧州市民又有了更多亲水、亲绿、亲自然的机会。假期带上亲朋好友一起去环境优美的苍海公园逛逛,在风清花香醉伴人的美好氛围下参加各项有趣的活动,想想简直不要太美妙哦~

整理:谭丽卓

图片:梧州市苍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编辑:黄东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