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了建设酸梅产业示范点,提升乡村风貌,狮寨镇党委书记李华上门动员村民,争取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最关键的是用心去沟通”
2019-05-23 10:2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5月22日上午,在苍梧县狮寨镇古东村森木自然村,村民农海林正和邻居、亲友一起,齐心协力拆除他家的危旧房屋。这是狮寨镇开展“三清三拆”工作以来拆除的第23间危房。

“这些房子大都建于20世纪80年代,如今房屋墙壁到处都是裂痕,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村容村貌。经过上门动员,村民们都很支持拆除这些危旧房屋,更好地发展乡村。”狮寨镇党委书记李华在拆除现场说。

一大早,农海林就和邻居、亲友一起,将房屋的瓦片进行拆卸清理,然后让村里安排的机械进场对老房子的主体进行拆除。“这些房子平时用来堆放杂物,前段时间村干部上门动员,希望我们能拆除这些老旧的房子,共同提升村里的环境。”农海林说,老旧房子就在村道边,看起来确实有点碍眼,于是也就同意拆除了。

“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李华对农海林说。李华表示,在清理村庄垃圾、乱堆乱放、池塘沟渠,拆除乱搭乱盖、广告招牌、废弃建筑的“三清三拆”工作中,最困难的就是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村民本人在村里,且拆除的房子不是唯一住房的相对还比较容易,如果碰上村民在外发展,长期不回村的就有点难办了。

李华告诉记者,此前联系拆除工作时,有一户村民在外地工作,虽然多次电话与其沟通,但一直无法达成共识。后来趁清明节假期其返乡时,村干又多次上门对其开展思想工作,前段时间,终于顺利完成了拆除。“最关键的是用心去沟通,把政策、道理向村民讲清楚,村民一般都会理解支持的。”李华说。

森木自然村拆除危旧房屋只是村里发展的第一步。李华说,在完成拆除等工作后,将在村里建设狮寨镇酸梅产业示范点,为村民打造一个500平方米的青梅广场,让村民增加收益的同时,也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地方。

“把项目拉进来,大力发展村级经济,增加村民收入,逐渐完善村里的基础配套设施,村民才能安居乐业。”李华说,目前已完成村级道路硬化、路灯安装、桥梁建设,下一步将继续借助乡村振兴政策,大力发展森木自然村的特色产业。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