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拆除养猪场 复绿荒废地
万秀区整治饮用水水源地环境
2019-05-23 11:0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5月中旬,万秀区对富民水厂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一个废弃养猪场进行拆除,并对地块进行复绿。5月22日,记者在上述地点看到,养猪场原址已经铺上了一片片绿色纱网,周边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提升。

记者从万秀区相关部门获悉,被拆除的养猪场位于富民水厂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的旦冲附近,由于养猪场污染环境,相关部门在2018年6月对其进行了整治。随后,养猪场的业主停止了养殖,并将全部生猪搬离。但由于当时养猪场的租期尚未到期,因此养猪场并没有被拆除,依然影响周边环境卫生。

为了做好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5月14日,万秀区对废弃的养猪场进行拆除,拆除猪栏面积410平方米、钢结构搭盖物面积240平方米、简易搭盖物面积800平方米,并将建筑垃圾和杂物清运。龙湖镇副镇长容健表示,目前,养猪场原址正在进行复绿工作,用时需要两到三天。

按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管理规定,在饮用水地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禁止新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不得设置与供水需要无关的码头,禁止停靠船舶;禁止从事种植、放养畜禽和网箱养殖活动等。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