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堤上“红+黑”风光无限,堤下“白改黑”崭新大气,梧州最美江景路诞生!

2019-05-23 20:00    梧州零距离   图文:张超浩

位于河东片区的西江路自今年3月开始实施提升改造工程以来,经过施工人员几个月奋战,道路面貌得到了较大提升。结合去年底开展的河东防洪堤堤顶改造提升,如今堤上“红+黑”鲜亮抢眼,堤下“白改黑”崭新大气。漫步堤上路,感受江风轻抚,舒适惬意;行进堤下路,可见绿意满屏,彩虹灯光隧道璀璨生辉,堪称梧州最美江景路。

先来看看美图:

提升改造后的西江路

提升改造后的河东防洪堤堤顶道路

据悉,西江路提升改造工程属于梧州市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提升改造工程(二期)项目之一,于今年3月中旬开始实施。工程涉及路段从云龙桥头至鸳江桥头,包括西江一路、西江二路、西江三路,全长约1.9公里。工程内容包括更换原有的人行道砖块和路缘石,以及对机动车道进行沥青铺设。

而河东防洪堤堤顶提升改造工程,是梧州市整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项目其中一个工程,从鸳江大道至西江三路段总长1.89公里,工程于2018年11月开工,今年1月1日全线贯通。提升改造工程后的河东防洪堤堤顶道路,变为“红+黑”散步道,道路两侧安装了照明路灯,路旁还种植了色彩艳丽的时花,整条堤顶道路颜值跃升了几个档次。

今天(5月23日),离哥在西江路走访发现,西江路沿线两旁人行道已全部更换了崭新的人行道砖块和路缘石,机动车道由原来的水泥路面换成了沥青路面。部分路面已经完成交通标线施划,现场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施划剩余路段的交通标线。

工作人员在西江路沿线机动车道路面施划交通标线。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路面交通标线施划任务已完成过半,预计下周能完成全线路面交通标线施划。

离哥观察发现,西江路实施提升改造工程后,除了人行道路面、机动车道路面发生变化外,在西江路与石鼓路交汇路口处还新增了一处交通信号灯。目前,该红绿灯还未投入使用。

西江路与石鼓路交汇路口处新装了交通信号灯。

沿途走访中,离哥随机采访了几名市民。受访市民均表示,提升改造后的西江路漂亮了很多。住在附近的市民邹先生说,改造后的西江路更美、更大气了。西江路提升了颜值,也相当于是给梧州挣面子,因为很多广东人来梧州首先经过的就是西江路,“早几天,一位从广东回来的亲戚看到改造后西江路,觉得十分整洁美观。他还说现在的西江路,行车体验更好了。 ”

市民董伯伯也说,改造后的西江路人行道更好走了,给附近居民晚上出来散步带来了便利。如果沿线人行道能增加多些长椅就更好了。

其实,除了西江路实施提升改造工程外,河东片区另一条主干道——中山路也正在实施提升改造工程。今天离哥在中山路看到,目前中山路两旁人行道的路面砖块和路缘石已更换完成,而机动车道路面还没开始铺设沥青。

尚未铺设沥青的中山路

图文:张超浩

编辑:黄东莹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