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锦绣西苑小区存在问题多
锦绣社区居委会:多次协调无果,希望上级部门能协助督促解决

2019-05-28 15:5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反映,锦绣西苑小区存在的排水系统、入户电线等问题,至今仍未得到有效解决,给居民带来安全隐患和困扰。

锦绣西苑小区内污水横流,杂草丛生。 纪荣兰 摄

5月24日,记者到锦绣西苑小区走访发现,锦绣社区居委会去年底联合长洲镇各部门清理干净的小区绿化带,又再杂草丛生。小区内多处沙井盖破损严重,道路污水横流。居民楼楼道电线线路混乱、私拉乱接的情况普遍存在。

正在楼下用割草机清理杂草的朱先生是B幢98号居民楼的业主,他说:“一直以来居民楼下的杂草没有人清理,都是自己动手清理的。小区物业形同虚设,不动产证没法办理,小区环境越来越差。”

“居民家门前的入户电线,没有按照标准安装,也没有接入地线。”B14幢居民陀先生表示,电线安装材料不符合规格,经常出现短路的现象,用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小区居民已多次就此事向开发商反映,但一直没有答复。

对此,梧州市锦绣家园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方面表示,锦绣西苑小区自今年1月开始分四批办理不动产证,目前,已有200多户可以办证,其中部分居民取得了不动产证。但由于大部分房屋存在面积差、税金等问题,业主和开发商存在争议,导致办证工作无法进一步推进。

小区交付使用以来,大部分业主不愿交纳物业管理费,开发商一直都是贴钱维持基本物业服务,小区环境清洁由三个保洁员负责基本清扫及运垃圾工作。去年底,小区进驻了新的物业公司,但因为大部分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只能撤出。

锦绣家园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方面还表示,商品房一楼电箱的线路均按设计要求安装有地线,但后来因部分电线被偷及业主存在私接电线的行为,造成了安全隐患。另外,对于有的商品房没有地线的情况,公司方面将尽快调查原因,如果是楼盘交付使用前没有接地线的,则由公司负责安装地线。

锦绣社区居委会方面表示,社区居委会一直努力协调该小区出现的问题,但小区问题复杂,多次协调无果,希望上级有关部门督促相关部门共同处理好小区的各种问题。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