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
2019-05-30 09:0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这短短16个字言简意深、重若千钧,不仅为梧州市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激励着梧州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更好肩负使命、继续奋勇前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将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努力做梧州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促进者和贡献者。

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作为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16字方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2018年1月,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梧州市公安局坚决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强大攻势,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团伙,组织开展了“雷霆行动”“集中收网”等专项行动,推进专项斗争纵深开展。开展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大幅度下降,刑事案件、八类恶性案件发案数创近五年新低,街面“两抢”警情超过300天“零发案”。当前,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两年深挖根治”的攻坚期,梧州市公安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着力在扫除黑恶势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下功夫,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彻底扫除黑恶势力存量,坚决遏制黑恶势力增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始终把人民的福祉放在心中

公安工作的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公共服务新向往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梧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坚持“改革强警、创新惠民”的工作思路,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秉承“创新、优质、高效”的管理理念,相继推出一系列窗口管理服务新举措,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如突出创新惠民的新理念,引领出入境、户政、车管和信访等窗口部门持续优化服务,推出了“智领排号系统”“警E邮双网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站”“公安信访123模式”“摩托车移动检测线管理系统”等10多项便民惠企新举措,加快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攀升,进入广西第一方阵。

对于梧州市各级公安机关来说,下一步要抓好改革创新,必须更好掌握运用科技手段,实施大数据战略,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必须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服务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始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推动经济发展,公安机关责无旁贷。梧州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探究经济发展规律,找好公安工作切入口,切实提高履职本领,严厉打击整治金融犯罪、侵权假冒违法犯罪、网上虚假信息诈骗、倒卖个人信息犯罪,以及依法甄别纠正社会反映强烈的产权纠纷案件,依法处置非法集资等,认真履行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职责。2018年7月1日,梧州市公安局党委创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六大活动”,组织党组织书记一线蹲点、党员干部轮岗体验,重点解决接处警及窗口服务部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四难”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民警不断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要实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就要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法先自治以治人,先治近以及远”。梧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将按照“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要求,练就为党和人民担当尽责的硬肩膀,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梧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使命越光荣,任务越艰巨,就越要担当作为。梧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活动,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部署落细、落小、落实,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