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居民屋后挡土墙塌方盼修复
万秀区政府:将动员附近的居民与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地质灾害治理工作

2019-05-30 16:0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近日,有市民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工厂二路上冲二级17号挡土墙塌方已一个多月,出入道路被堵,给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呼吁有关部门尽快修复。

5月27日,记者到工厂二路上冲二级走访了解情况。塌方点位于上冲一级21号居民屋后面、上冲二级17号居民屋前方,为挡土墙塌方。上冲二级17号门前堆砌有一块几米长的砖墙将道路封闭,砖墙后面的道路被三色布覆盖。在工厂二路上冲一级8号楼下的小巷前,竖立着一块下冲社区的温馨提示板,上面写着“前方挡土墙塌方,路已封,行人及车辆请绕道通行!”

上冲二级17号对出道路已被三色布覆盖,在道路左侧居住的居民出行受影响。 姚蓝婷 摄

记者看到,上冲二级17号封路砖墙后面有几户居民居住,居民的正常出行受影响。从上冲一级21号居民屋旁的缝隙往里看,挡土墙掉落的石块未清理。

“4月17日早上9时许,居住在21号的小莫带着孩子来我家,称她家后背挡土墙发生塌方。”居住在上冲一级21号附近的居民李婆婆表示,当时“砰”的一声响,墙体的石块掉落下来,小莫和孩子连忙从家里出来,不敢回去。现在她们暂居朋友家,等挡土墙修复完毕才敢回来居住。挡土墙塌方之后,陆续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却一直没有进行修复施工。

李婆婆的邻居说,他家的大门设置在上冲二级,自从挡土墙塌方之后,有关部门在塌方点周边道路拉上警戒线,不允许居民通行,他骑电动车只能绕路走,停放在上冲一级的屋后,十分不便。

对此,东兴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曾女士表示,东兴街道办事处已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设置警戒线和警示标志,禁止过往居民群众通行,并利用三色布对塌方坡面进行覆盖。

据了解,工厂二路上冲一级21号后面发生塌方后,万秀区自然资源局已联系梧州地质环境监测站的地灾防治专家到现场出具初步调查意见,万秀区政府也就该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项目情况上报梧州市自然资源局。下一步,万秀区政府将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动员居住在挡土墙附近的居民(前后屋主受益方)与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地质灾害治理工作。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